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外媒:中国拟定向发行至少1万亿专项建设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8月4日消息,据彭博报道,中国拟通过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定向发行至少1万亿元专项建设债,以提振经济。债券最终规模或远超1万亿,期限为长期。

   专项债券计划全部向邮政储蓄银行定向发行,中央财政计划向专项债券提供大部分贴息。另外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可能通过再贷款等措施为邮储银行购买专项债券提供资金支持。发行细节尚未最后确定,尚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彭博致电国开行、农业发展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寻求置评,但未获接听。中国央行未立即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传真。

路透之前援引未具名人士报道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开发性金融机构未来几年将推出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的长期专项金融债券发行计划。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5年7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称,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将管廊建设列入专项金融债支持范围。不愿具名知情人士2015年1月称,中国国务院去年底已批准总投资额逾10万亿元人民币的七大类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今年投资超过7万亿元。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