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中信建投评降息:如果这都不算爱央妈心里好悲哀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中信建投对此发表题为《如果这都不算爱 央妈心里好悲哀》的评论,认为基本面政策面护航,货币市场利率低位,牛陡行情将继续演绎。如果这都不算爱,央妈心里好悲哀。具体如下:

【如果这都不算爱 央妈心里好悲哀】

中信建投 黄文涛

一,降息如期而至,降低社融成本决心昭然。背景是通缩警报未解除。PPI连续38月为负,超过亚洲金融危机时期记录。产能过剩未缓解,需求疲弱和国内大宗商品价格低位,决定了工业领域通缩还将持续几个季度。通缩是2015年最大风险,而不是通胀。维持全年CPI为1.5-1.6%的判断。CPI进入1时代。

二,实际利率高企制约投资与消费。需要降低名义利率方能破解困局。经济下行压力很大,维持至少三季度经济才能短期企稳之判断。降息之路并未结束。

三,利率市场化接近尾声,在降息降准周期中,银行资金成本是下降而不是上升。有利资产端收益率下行。

四,未来存准率将降至10%左右的常态化水平。考虑到银行风险管理,需求下降,可能出现宽货币,紧信贷格局,有利债市。

五,基本面政策面护航,货币市场利率低位,牛陡行情将继续演绎。如果这都不算爱,央妈心里好悲哀。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