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李克强:经济增速7%左右看似调低 其实不容易

央视

关注

据南华早报3月15日报道,李克强总理在两会闭幕式上答记者问称,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我们的经济增速调整为今年预期增长7%左右,看起来增速是调低了,实际上实现这个目标不容易。

以下为全文:

新加坡海峡时报:新常态会如何影响中国?获得怎样益处?对于中国和世界会有什么影响?您对于新常态有什么看法?

李克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我们的经济增速调整为今年预期增长7%左右,看起来增速是调低了,实际上实现这个目标不容易。因为中国经济总量增大了,我们已经超过10万亿美金的总量,如果按照7%增长,每年就要增加一个中等国家的经济规模。

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我们能够注重质量效率,促使中国经济从中低端向中高端升级,那就可以在较长时期保持中国经济中高速水平增长。我们实现现代化就有坚实基础,对世界有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易抒 SF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