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广州车牌昨摇号:50人争一个指标

信息时报

关注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慧燕 通讯员 交通宣) 昨日是本月车牌摇号的日子,在个人普通车方面,共有263874个人去争5212个指标,差不多相当于50人争一个指标,比上月的48.6人争一个指标还要多1.4人。据了解,这也是广州摇号自去年7月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

昨日上午10点,广州2015年2月中小客车指标摇号活动如期举行,5212个个人普通车指标、715个单位普通车指标、95个个人节能车指标以及6个单位节能车指标全部摇出,共产生6028个车牌指标。

记者发现,在个人普通车方面,共有263874个人去争5212个指标,差不多相当于50人争一个指标,比上月的48.6人去争一个指标还要多1.4人。记者查阅以往的摇号信息发现 ,自2012年8月首次摇号以来,个人普通车的摇号竞争常常是38~45人争一个指标。随着深圳去年底宣布限牌和限外“双限”政策后,广州的车牌竞争开始出现升温,特别是从上个月开始,无论是摇号还是竞价,参与者出现有增无减的局面。

交通专家预计,今后广州车牌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特别是在摇号方面,今年不排除出现60人甚至更多人争一个指标的局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