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发改委再批复2000多亿元建城铁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素宏)12月22日,发改委再批复2项城市铁路规划,包括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和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其中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总投资787.84亿元,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总投资近1305亿,两项规划共计2092.84亿元。

这已经是10月以来,发改委批复的第九批基建项目。据统计,自10月1日至今,发改委批复43个项目,所批复的机场、铁路、公路、城市铁路项目投资额度共达到13648.9722亿元。

据发改委批复的文件显示,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包括杭州都市圈、宁波都市圈、温台城市群、浙中城市群建设城际铁路,线网规划包括23条线路,总里程1413公里,城际铁路网络覆盖区域内70%以上20万人口以上城镇。

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经国务院批准,依规划,合肥市中心城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由12条线路组成,总长约336.9公里,其中中心城区线网密度0.49公里/平方公里,设换乘站21座。预计到2020年,合肥市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量比例达到66.4%,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量比例达到32.9%。近期建设方案包括建设3号线、4号线、5号线,全长114公里。近期建设项目总投资为787.84亿元,其中资本金比例30%,计236.35亿元,由合肥市财政资金解决。

日前,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全面认识、主动适应、积极引领"新常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徐绍史表示,一方面,着力推进重大投资工程包建设,7个工程包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而且委里还准备推出新的工程包。另一方面,要用好管好预算内投资,一定要加大重点领域的投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