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中国明年将无偿援助东盟欠发达国家30亿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北京12月20日晚间消息 据路透社援引新华社消息称,中国为越南、柬埔寨、缅甸、泰国以及老挝提供30亿美元的贷款和援助用于完善基础设施和提高生产,应对贫困。

新华社消息称,中国总理李克强称,将提供1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4.9亿美元用于缓解贫困,特殊贷款占16亿美元用于中国产能出口。

在第5次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在曼谷经济合作峰会上,李克强在发言中承诺称,将斥资1640万美元疏通湄公河,预防自然灾害。

李克强称:“这些事我们升华中国与东盟(ASEAN)合作努力的重要部分。我们准备与这5个国家一道建设新的框架深化合作,把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的宏观伙伴关系推向新水平。”

据泰国星暹传媒11月20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在泰国访问期间在会议上发表讲话称,中国始终与湄公河流域的国家友好往来,针对未来合作提出5点建议。另外中国将出资十亿美金支持四区域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建设。此外明年中国将为东盟欠发达国家提供4.9亿美元,(约合30亿人民币)的无偿援助用于扶贫。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