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外媒:中国连续3个月减持美债

参考消息

关注

外媒称,美国财政部7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触及近两年高位,而中国缩减美债持仓量至两年低点。

据路透社7月16日报道,目前为止,中日两国仍是美国国债的两大海外持有人。

报道称,外资5月共计抛售338.4亿美元较长期美国国债,4月时为净买入169.5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

日本5月持有美国国债规模跳增至1.101万亿美元,为2017年8月以来首见,且高于4月的1.064万亿美元。

日本持仓量增幅也是2013年7月以来最大。

报道介绍,中国的美国国债持仓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至1.11万亿美元,为2017年5月以来最低,4月为1.113万亿美元。

报道称,中国的美债持仓备受关注。“此次中国的持仓下降,以及过去两个月的小幅下滑,都受到密切关注,但我们认为这种持仓下滑暂时还不足为虑,”富瑞金融集团资深货币市场分析师汤姆·西蒙斯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到。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17日报道,有观点预测,如果中国大量出售美国国债,美国长期利率有可能迅速上升(价格下跌)。不过,5月以后由于世界经济隐忧和美国降息预期,很多投资者购买美国国债,美国长期利率呈下跌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