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美国农村通讯难以离开华为 美或缩减对华为限制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国农村通讯难以离开华为,美或缩减对华为限制

文汇报

华为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的广告。视觉中国

就在宣布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两天后,美国商务部5月17日表示,可能很快缩减对华为技术的限制。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商务部正在考虑发放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证”,以“防止现有网络运营和设备中断”。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这意味着美国企业要向华为出口产品和服务将需要获得商务部颁发的许可证。

据路透社报道,许可证的潜在受益者可能包括互联网接入和移动电话服务供应商,这些供应商位于人口稀少的地区,如怀俄明州和俄勒冈州。美国商务部的声明意味着华为将可以购买美国产品,以帮助现有美国客户保持网络和设备的可靠性,但仍不允许购买美国零部件来生产新产品。

评论认为,美国商务部的声明显示,华为供应链的变化可能会产生直接、深远和意想不到的后果。

美国政府声称华为智能手机及网络产品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但迄今未能提供证据。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称,临时通用许可证将持续90天,并将刊登在《联邦公报》。

前商务部官员、华盛顿律师凯文·沃尔夫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防止使用华为设备的非华为实体受到附带损害。”

由于美国地广人稀,很多农村地区都没有大运营商的网络信号,美国农村地区主要依赖一些规模比较小的独立运营商建设和维护网络信号。如农村无线协会就是一家小型无线运营商的联盟组织,该组织主要为美国农村地区的网络信号建设服务。而联盟的设备中大约有75%是来自华为。

农村无线协会表示,该协会四分之一成员即60家成员公司使用中国技术,也就是华为的设备和技术。农村无线协会目前表示,并没有接到任何部门的通知说华为技术和设备不安全,也没有任何部门提议来帮助更换华为的设备。

业内人士称,目前华为的设备和技术比其他设备的价格便宜了40%,如果想要将目前所有使用的华为设备更换掉可能需要多达10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