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哈萨克斯坦总统:正在成功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正在成功落实“光明之路”计划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正在成功落实“光明之路”计划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含视频)

2017年,中哈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声明》,双方在声明中强调,中方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和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相辅相成,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能与投资合作。

4月26日,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表示,通过“光明之路”计划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哈萨克斯坦已成为重要物流中转枢纽

纳扎尔巴耶夫指出,哈萨克斯坦正在成功落实“光明之路”计划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近10年,哈萨克斯坦向基础设施、运输物流资产等领域投资了约300亿美元,约3000公里的国家铁路和1.25万公里的公路干线实现升级或投入使用,哈萨克斯坦海港、空港得到了改造,在很短时间内国家就建立了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中转枢纽。

他举例称,2018年一年时间内,哈萨克斯坦的里海港口就装运了650万吨从中国运向欧洲和南亚国家的中转物资,创历史新高。

2014年,哈萨克斯坦制定了“光明之路”计划,致力于在哈萨克斯坦国内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2017年,中哈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声明》,双方在声明中强调,中方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和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相辅相成,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能与投资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