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今日财经市场须知的5件大事:奈飞盘前重挫14% 市值蒸发242亿美元

investing

关注
今日财经市场须知的5件大事:奈飞盘前重挫14% 市值蒸发242亿美元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以下为7月17日(星期二)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奈飞重挫 用户增长不及预期

奈飞用户增速5个季度来首次未能达到预期,令市场担心这家流媒体巨头的快速扩张势头正在放缓。

奈飞是此次牛市的领头羊之一,其在周一盘后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

除奈飞营收略低于预期外,其用户增速也远不及预期。4至6月期间,奈飞仅新增520万名用户,比预期少约100万名。

奈飞美国订户仅增加67万,远低于分析人士预期的119万,同时国际市场订户增加447万,也不及分析人士预期的497万。

盘前,奈飞(NASDAQ:NFLX)股价从周一收盘时的400.48美元大跌14%至343.89美元,市值蒸发242亿美元。

除奈飞外,FANG成员亚马逊(NASDAQ:AMZN)、Facebook (NASDAQ:FB)、谷歌母公司Alphabet (NASDAQ:GOOGL)均至少跌1%。

2.高盛即将公布财报

高盛(NYSE:GS)将成为今日市场焦点,其财报将于盘前公布。此外,还有大批财报将于本周公布。

投资者对高盛的业绩尤为感兴趣,因为有报道称,现任高盛总裁David Solomon将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接替自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高盛首席执行官的Lloyd Blankfein。

除高盛外,强生(NYSE:JNJ)、联合健康(NYSE:UNH)和美国前进保险公司 (NYSE:PGR)也定于今日盘前公布财报。

盘后,联合大陆航空(NYSE:UAL)、CSX运输 (NASDAQ:CSX)、迈勒罗斯科技 (NASDAQ:MLNX)、盈透证券 (NASDAQ:IBKR)、Pinnacle Financial(NASDAQ:PNFP)将于盘后公布财报。

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发表讲话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22: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0)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经济事务发表半年一次的货币政策证词。

证词文本将在鲍威尔开始发言前90分钟公布。

投资者希望能更好地了解美联储对当前贸易争端的看法,尤其是美联储是否会发出在贸易局势平静下来之前暂缓加息的警报。

美联储在上周五提交国会的半年期货币政策报告指出,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并重申了继续逐步加息的计划。

美联储于上个月进行了本年度第二次加息,并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再加息两次。

除鲍威尔讲话外,周二还需关注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包括6月工业生产指数和工业产出以及7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小幅下跌,报94.10。

债市方面,美国国债价格变动不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稳于2.86%。

鲍威尔对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继续趋平的看法也将引起投资者的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通常预示衰退即将到来。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里周一曾表示,鉴于收益率曲线趋平,美联储应暂停加息。

4.华尔街可能疲弱开盘

美国股指期货预示华尔街可能疲弱开盘,投资者等待新一批企业财报出炉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作证。

截至北京时间17:25(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5:25),道指期货涨15点或约0.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2点或约0.1%,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9点或约0.1%。

其他地区方面,欧洲多数主要股指在平盘水平附近徘徊,早盘交投清淡,各板块涨跌互现。

今日早些时候,亚洲股市多数收跌,能源股领跌,仅日本股市收涨。

5.原油价格在昨日大跌后企稳

原油价格基本持平。前一交易日,因利比亚原油出口恢复以及报道称美国正在考虑向部分伊朗原油进口国提供豁免,原油价格跌至3个月低点。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7美分或约0.1%,报67.00美元/桶,周一曾大跌4.2%。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22美分或约0.3%,报71.62美元/桶,周一曾大跌4.6%。

美国石油协会定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4:30(美国东部时间周二16:30)公布截至7月13日止一周原油库存周报,市场预计原油库存将减少约340万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