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亚洲股市普遍收跌 沪指跌近1.5% 跌破3100点

Investing.com – 周五,亚洲股市普遍收跌,科技股承压。苹果主要芯片供应商台积电(TWO:5425)在下调全年营收目标后,股价跌幅最多达7%。

中国方面,通讯科技公司中兴通讯(HK:0763)周五表示,在相关调查尚未结束之前,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执意对公司施以最严厉的制裁,对中兴通讯极不公平,不能接受。在周五提交给香港联交所的一份文件中,中兴通讯表示,将积极沟通以及通过合法途径寻求解决方案。自周二以来,中兴通讯股票已暂停交易。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HK:2799)表示,其董事长赖小民因涉嫌腐败而接受调查,现已辞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1.47%和1.79%,收于3071.54和10408.91。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正在研究制定一项紧急法案的可能性,以限制中国对美国敏感技术的投资。据称,周五这一消息令中国股市承压。

有关中美贸易关系的报道引起了一些关注。中国驻美国大使星期五说,如果美国坚持发动贸易战,中国将予以报复。

日本日经225指数小幅收跌0.10%。日本3月份全国核心CPI为0.9%,低于前值1.0%。

周五,武田制药(T:4502)股价下跌3.83%,此前,伦敦上市的Shire PLC (LON:SHP)拒绝了武田制药63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份收购要约。

Shire表示,已收到了武田的三份要约,但决定全部拒绝,因为这些报价“大大低估了” Shire 的价值。

韩国KOSPI指数收跌0.39%。三星电子(KS:005930)跌2.20%,海力士 (KS:000660)跌3.98%。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0.27%,收报5,864.0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