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美元指数连涨后示弱 密切关注国会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Investing.com - 美元在此前触及年内低点88.25以后绝地反弹,连续四日上涨,不过,昨日上涨动能减弱,又跌破90关口,目前美元指数报89.91.

虽然美联储此前公布的1月FOMC会议纪要释放了鹰派讯息,但随后又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对此发表了观点表示,市场对此纪要不应过分解读。

另外,周三公布的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调后下降7000人至22.2万人。1月中旬时初请失业金人数曾降至1973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21.6万人,反应就业市场仍强劲。

美联储官员中的“大鸽派”布拉德(James Bullard)认为,市场不应该过度解读1月纪要,这份纪要作为对于2017年的总结,言语偏向乐观正面是正常的。而且,此前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通胀加速上行,但整体仍较低,所以加息步伐不宜过快。

另外,FOMC 2018年票委Randall Quarles周四也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应保持耐心,结合通胀和就业的最新进展来评估加息次数。在当前的经济背景下,由于劳动力市场强健,叠加对通胀疲软为临时因素影响的预期,他认为今年适合“逐步正常化货币政策”,而且“当前政策仍是宽松的”。他表示并不担心通胀,他认为拖累通胀的主要是临时因素,并会在今年消散,推动通胀率达到2%。

美联储卡普兰(Robert Kaplan)则称没有看到劳动力市场的紧缩刺激薪资走高。卡普兰预计,通胀将在2018年取得进展,定价能力弱拖累通胀,预计美国2018年经济增速在2.5%-2.75%区间内。依然认为2018年加息三次是一个好的基准情形,美联储应逐步、耐心地收紧货币政策。过去三周没有看到市场对货币政策前景展望有所改变,正关注金融市场的波动是否会蔓延至货币政策的收紧环境。

对于美联储的纪要,野村证券分析师认为,1月30日至31日的FOMC会议纪要与该行目前对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4次的预期一致,下一次加息将在3月份的FOMC会议上进行。然而,会议纪要以及自1月FOMC会议以来的事态发展表明,在3月份的会议上,美联储更有可能出现更加强硬的基调。

此外,荷兰国际集团(ING)研究团队认为,最近几个季度,随着海外投资机会的复苏,以及最近对华盛顿美元政策和双赤字的担忧推动美元走低,美联储的措辞对美元没有太大影响。美元的焦点转向了将于美东时间19:00开始的价值规模为290亿美元的7年期美国国债的拍卖。任何表现出对此次拍卖感兴趣的糟糕表现,都可能加剧人们对美国资产失宠的担忧。

该行同时提醒,投资者要注意美元指数的关键阻力位于90.56——突破将引发美元进一步上扬2%——但总的来说,该行认为这是一种暂时的美元修正反弹。

同时,市场仍密切关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00:00,美联储向国会发布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这是是每年两次的报告,以及其后的鲍威尔将在2月28日在国会作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