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美联储七月会议维持利率不变 通胀率仍未达到目标值2%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美东时间7月27日,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发布公告指出目前美国市场就业表现强劲经济维持匀速发展,通胀率仍未达到目标值2%。委员会预期短期内通胀率仍将保持在低位,中期可能回至2%,联邦基金利率现阶段将保持在0.25%至0.5%之间,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其适应性。

新闻发布全文:

自六月FOMC展开会议以来,市场信息显示目前美国就业良好同时经济在匀速增长。在五月就业经历缓慢增长后,六月迎来强势增长。工资水平及其他劳动市场数据显示,近几个月工时利用率有所增加。家庭开支有显著增长的同时,商业固定投资表现疲软。通胀率仍然低于委员会2%的长期目标,部分反映了早期能源及非能源类进口物品价格的走低。以市场为基准的通胀补偿仍然保持在低位,而近几个月以调查为基准的长期通胀预期则有所调整。

在与法律要求相符合的情况下,FOMC寻求在追求就业率最大化的同时保持价格稳定。委员会目前希望,在货币政策缓慢调节的的时候,经济活动可以匀速扩张同时就业数据有所增强。我们预期近期通胀率仍将保持在低位—一部分原因是早期能源价格的下降,然而(通胀率)将在中期升至2%,因为早期能源及非能源进口产品价格下降的短暂影响消失,同时就业进一步增长。近期经济发展的风险有所降低,委员会将持续监控通胀指数及全球金融经济发展。

与当前经济背景相反的是,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0.25%至0.5%之间,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其适应性,以此来继续支持劳动市场的持久发展,并帮助通胀率回复至2%。

在决定未来联邦基金利率调整的时间和幅度时,委员会将对未来实际和预估经济状况与就业目标和2%的通胀目标进行比较评估。这项评估将会考虑多项信息,包括就业市场的衡量,通胀压力指数及通胀预测,以及金融及国际市场的发展情况。在目前通胀率不足2%的情况下,委员会将会针对通胀率向目标迈进的实际与预计进程进行监控。委员会希望经济发展的速度可以使联邦基金利率保持缓慢增长的步调。目前我们期待联邦基金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或低于我们的长期预期值。然而利率的实际变化趋势将取决于未来公布的数据所反映的经济前景。

目前委员会打算保持其已有的政策,对从其持有的政府债券及MBS(抵押支持债券)的债券得来的本金进行再次投资,同时对已经到期的美国国债进行展期,我们期待这些政策将持续至利率回复正常水平。这些政策在使委员会持有一定规模长期证券的同时,应该可以帮助维持金融状况的适应性。(冯昊 发自纽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