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是未来十年的“大突破”

新浪财经

关注
比尔盖茨:十年内看好人工智能

新浪北美站 庄巧祎

在巴菲特和老朋友比尔盖茨丢报纸的间隙,新浪财经记者有机会与比尔盖茨对话。记者就时下火爆的人工智能行业向比尔盖茨提问,他非常确定地表示,在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将会是新一个改变世界的大突破。记者追问,巴菲特会不会想在人工智能方向进行投资?比尔盖茨则笑而不语。

虽然比尔盖茨对于巴菲特是否有意投资人工智能并没有回应,但伯克希尔哈撒韦持股的IBM公司正在将人工智能作为一个公司转型的重要方向。而盖茨本人对于人工智能的态度此前一度十分谨慎。他在2015年曾经表示担心人工智能过于强大,坚定认为人工智能会是一个威胁,但他并没有因此减少对人工智能的探索,而且他还将人工智能与他一直关注的慈善事业结合。

比尔盖茨,近年来一直通过他的家族基金会: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发展慈善事业。巴菲特是该基金会的主要捐助人之一。比尔盖茨和巴菲特还联合发起“捐赠承诺”行动,呼吁富翁们承诺将把自己的过半财产捐献给慈善事业。2015年,巴菲特最近一次捐款,为该基金会捐献1576万股B级股份,约23亿美元。盖茨基金会专注于在全球范围内提高教育和健康水平,消除贫困。

上周,比尔盖茨刚在旧金山举行的教育科技峰会上宣布,将会加大对于人工智能教育项目的投资,希望用人工智能技术,促进学校课堂教育的新革命,实现个性化的教学。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学生可以实现自主设计学习进程,提高学习效率,巩固所学知识。比尔盖茨表示,希望人工智能带来的教学革命,可以帮助美国实现教育公平。

比尔盖茨还向记者提及中国的慈善发展问题,他表示他每年都会到中国为慈善做宣传,他计划今年继续这个传统,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比尔盖茨基金会的这场人工智能教育革命是否会向微软软件一样,改变世界,无疑也将是未来十年,中国可以关注和学习的。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