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王石称跨国企业一把手要用中国人 郑永年:比较偏激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推荐阅读:

郑永年:中国有很多唯利是图的商人 但企业家很少

王石:粤港澳大湾区在全球都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王石:企业要树立普世价值观 承担起节能减排的责任

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5月20日在北京举行,万科创始人王石在论坛上表示,在中国投资的跨国企业一把手一定要用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一定要了解中华文化。王石表示,“很多跨国企业原来好好的,现在不行了,为什么呢?因为现在的政策不可能像40年前一样,中国本地的企业也强大起来了,如果你还不用非常熟悉中华文化的恩肯定发展不起来。”

会后郑永年接受采访表示,这样的观点比较偏激,“全球化就是没有本土观念”。

郑永年表示,在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首先要对未来世界的经济形态认识清楚,对不同的经济形态应该有不同的考虑。如果是实体经济,郑永年认为启用本土人是出于对本土文化的了解,是可行的;但如果是金融经济、互联网经济,这种说法就没有说服力,因为这两种经济形态是没有国别的。“强调身份观点在企业里面肯定是不对的“,郑永年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