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政协委员:强调游戏积极一面的商家有“伪善”之嫌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未来网

“我不同意马化腾的说法,他是强调(网络游戏)积极的一面。对商家来讲,你强调积极的一面就显得有点伪善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导演王建国在采访中向记者表示,不能否认,游戏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有积极的一面,但总的来说,让青少年沉迷于游戏肯定是不好的。

他建议,除了对游戏的时间要有严格的限制以外,对网络游戏的内容,包括让青少年沉迷、着迷的兴奋点,也要逐一加以研究。

“(这些内容)究竟对青少年有什么影响,如果有一些不健康的因素在里面,一定要进行改进。”王建国告诉记者,他有一对朋友,夫妻俩一个是清华的学霸,一个是北大的学霸,但孩子考试居然进不了重点中学,学习成绩一直不好。

“就是(因为)打王者荣耀。”他道出了其中的原因,“我觉得游戏包含巨大的利益。看游戏的收入不断增长,而且增长迅速,你就会从中发现,它对青少年的影响已经到了一种不容忽视的地步。”

他直言,很难想象一个国家的所有青少年把大多数的时间都用来打游戏。

因此,王建国强调,当前不仅仅需要加强网络游戏监管,在相关方面的法律条文,特别是在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这方面,需要有更多立法行动,对于网络游戏需要专门的专家委员会来进行界定其中的益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