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少林寺原僧人涉黑:曾带人抢夺矿山 身家资产超千万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少林寺原僧人涉黑:曾带人抢夺矿山,身家资产超千万

新京报记者 雷燕超 刘名洋

7月31日,少林寺官方对此作出回应,称释永旭2003年已自行离开少林寺,此后活动与少林寺无关,且少林寺从未设置“武僧总教头”这一职务。

河南省偃师市警方拟举行现场动员大会,对以“前少林寺僧人”释永旭为首的涉黑恶犯罪团伙进行检举揭发,事件持续引发关注。7月31日,新京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释永旭资产超千万元,因伤人案发。

新京报此前报道,偃师市警方侦办一起涉黑恶犯罪团伙案件,其头目释永旭是一名僧人,此前曾有在少林寺的生活经历。少林寺否认其担任过武僧总教头,并表示释永旭曾经营少林寺小卖部,属于普通工作人员,20年前已离开少林寺。

公开报道中,释永旭俗名王云生,河南邓州人,出生于1969年,曾以“偃师市政协委员、偃师佛教协会副会长”名义出席活动。此外,释永旭曾创办少林寺禅武学院,并自称“嵩山少林寺第三十三代嫡传弟子、曾任武僧总教头”。

7月31日,少林寺官方称释永旭2003年已自行离开少林寺,此后活动与少林寺无关,且少林寺从未设置“武僧总教头”这一职务。

7月31日,新京报记者从一名权威人士处了解到,释永旭团伙盘踞在偃师市大口乡,承包牛心山并经营一座寺庙,身家资产超千万元,曾带人抢夺矿山企业,因伤人案发。

地图显示,偃师牛心山紧邻登封少林寺景区。官方证实,该团伙案涉偃师市外的登封市等地,因管辖问题,由河南省公安厅牵头,被并案到偃师市查处。此外,新京报记者也从官方证实了上述权威人士的说法。

天眼查显示,释永旭至今仍为偃师市佛教协会法定代表人。对于其担任少林寺禅武学校(私立)校长一事,经官方证实,该武校已被取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