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参与收购环球音乐集团股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31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今日宣布将通过其旗下一家全资子公司,加入腾讯控股牵头的财团,参与收购环球音乐集团(UMG)10%的股权。据悉,TME将在财团的股权中最高投资占比10%。此外,根据交易文件的条款,上述财团还可以选择以与该交易中相同的企业价值购买UMG额外10%股权。

环球音乐集团为Vivendi SA旗下企业,价值约300亿欧元。

据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介绍,待满足监管机构的批准和其他惯常的交割条件后,该交易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交割。在该交易完成之前,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和环球音乐集团还拟签署第二项协议, 该协议将授予其可收购环球音乐集团大中华区业务少数股权的选择权。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此项投资,并将进一步深化与环球音乐集团的合作,共同推进中国音乐娱乐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