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波场币1小时跌7%!孙宇晨否认为做空波场币赚钱

国际金融报

关注

慈善午餐约定的时间近在眼前,巴菲特却被“放鸽子”了。

7月3日凌晨,孙宇晨发布公告称,本人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因故取消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面。目前身体情况一切稳定,处于恢复期,无法接受采访,请各位原谅。待近期身体恢复后,将很快与外界见面。对于格莱德基金会的捐赠已经完成,仍然有效。

这位“90后币圈新贵”之前曾高调宣布自己以破纪录4567888美元成功拍下沃伦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

1

波场币价格应声下跌

延迟还是取消?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孙宇晨发布“因故取消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面”后,其旗下波场基金会却称,延迟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面,各方同意后续另行确定午餐会面时间。

孙宇晨方面并未披露后续和巴菲特午宴的“改期”时间和更多细节。就此,《国际金融报》记者向孙宇晨方面进一步询问,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受上述消息影响,波场币价格应声下跌。

火币数据显示,7月23日早晨6点至7点,波场币价格在一小时内暴跌6.92%。

自孙宇晨6月4日正式宣布拍得巴菲特午宴那日起,他就不仅仅只是币圈的红人了,而是迎来了一个更大量级的“高光时刻”。

他的微博就是见证“高光时刻”的流量重地——从正式宣布拍得巴菲特午宴,到怒怼王思聪、王小川,孙宇晨通过微博,将自己从币圈推向了更大的流量市场。

此前,孙宇晨已在微博上公布了四位参加这场巴菲特午宴的贵宾:

第一位是莱特币创始人Charlie Lee(李启威);

第二位是高盛投资的Circle联合创始人CEO,Poloniex CEO Jeremy Allaire(杰瑞米·阿莱尔);

第三位是币安Binance慈善基金会的负责人Helen Hai(海宇)。

第四位是eToro创始人兼CEO Yoni Assia(约尼·阿斯亚)。

7月22日,孙宇晨当时还表示,三天午宴倒计时,更多嘉宾会在稍后宣布。

2

“带病发博”回应质疑

就在孙宇晨“放巴菲特鸽子”一事持续发酵的时候,一张疑似孙宇晨和他人的聊天截图在圈内疯狂传播。

网传的聊天截图显示,孙宇晨利用取消巴菲特午餐的消息来做空波场币赚钱。

截图内容中,孙宇晨谈到,“我多次强调过赚钱最重要的,人人都以为午餐是巴菲特给我上课,那我就先在吃饭前给巴老上上课。”

“这波我给全金融届都上了堂课,人人都以为我去拍午餐是为了听课然后赚钱。错了,不用吃我就能赚。

“你想靠我赚钱,我想靠你赚钱,所以不存在谁割谁,博弈而已。

“既然不吃午餐比吃午餐赚钱,那吃不吃还重要么。”

接近中午,有媒体了解到,孙宇晨目前仍在境内,并直指孙宇晨的“陪我”APP涉嫌色情交易;波场项目以赌博类应用为主,而且境内用户可以直接访问。

面对种种传闻和说法,今日中午,孙宇晨再次“带病”发微博,对部分争议与质疑进行了简单回应。他称,网传对话图片都不属实,均为PS,一切信息以该微博为准。

对于网传非法集资一事,孙宇晨指出,这是不实消息。“波场TRON在2017年9月4日七部委发布监管要求后,积极配合监管机构于9月20日第一时间完成清退工作,得到了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对于网传洗钱一事,孙宇晨同样否认。他表示,波场基金会位于新加坡,符合新加坡当地的法律法规,波场协议是一套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协议,从事区块链协议的技术研发,并不涉及任何资金流动,也并不存在任何法定货币与加密货币的出金入金渠道,业务性质决定了只与技术开发有关。

对于饱受争议的陪我APP,孙宇晨称,对于平台内部分存在用户产生的负能量内容,作为平台,我们坚决反对,第一时间配合监管机构进行净网行动,提升监管质量,支持和鼓励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的网络音频内容。

只是,投资者对于这样的回应似乎并不买账。火币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波场币价格0.024842美元,较前一日下跌12.75%,较今天中午又暴跌了近6个点。

3

流量光环下的“营销才子”

多位和孙宇晨有过接触的币圈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感叹,“真是营销人才!”

在宣布拍得午宴的这一个半月时间中,孙宇晨的知名度一下子从币圈延伸到了金融圈、媒体圈,甚至多次登上社会新闻的头条,在币圈这个流量为王的圈子中,他站在“鄙视链”的顶端。

曾有媒体形容他,人称“韭菜收割拉力赛大满贯选手”、“币圈贾跃亭”、“白皮书复读机”、“空气币净化器”、“东方碰瓷王”、“梭哈主义包装厂厂长”等。

6月27日,孙宇晨在微博表示,7月25日,在旧金山的杰克逊广场,我将与巴菲特及七位受邀嘉宾在名为Quince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共进午餐。

曾有币圈媒体对记者表示,他们收到的说法是,此次巴菲特午餐举办地不再是纽约曼哈顿的Smith & Wollensky餐厅,应孙宇晨的要求改在了旧金山的QUINCE米其林三星餐厅。因为孙宇晨觉得,旧金山是其公司总部所在地,也是加密货币社区集中地,还有谷歌Facebook这些创新公司,而纽约都是些传统老公司。

7月8日,曾有消息称,孙宇晨和巴菲特的午宴将取消,随后,孙宇晨在微博第一时间辟谣称“一切正常,7月25日举行”。彼时,业内纷纷猜测孙宇晨又要进行一波造势营销。

而翻阅孙宇晨的微博也可以发现,除了和巴菲特午宴相关的消息,他一天中还会多次为其波场“2亿元人民币USDT早期用户奖励空投计划”转发、点赞微博。

7月12日起,孙宇晨还蹭起了“小鹏汽车”的热点。

7月10日,小鹏汽车发布了2020款G3车型。部分老车主们认为,新款车型续航高于老款,且价格更低,认为“被欺诈”了。

孙宇晨也在微博喊话,支持对小鹏汽车进行维权!互联网与快速迭代不能成为欺诈消费者与侵犯权益的借口!我个人先拿出一千万人民币作为法律起诉保证金!对补偿方案不满意的消费者可以就此起诉小鹏汽车,一切属实,我个人补贴80%法律费用直至官方给出满意解决方案!

而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蹭热点。今年2月,热心人士赵宇从犯罪嫌疑人手里解救女孩反被拘留14天后,在微博叙述遭遇,孙宇晨第二天便在微博宣布将为赵宇提供一千万元的捐助。这条微博,转发超6万,评论超6000,点赞超20万。

据了解,赵宇案得到公正解决,孙宇晨最后按条件实际只捐助了10万元。

记者 黄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