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美国政客急不可待要给华为送终 却被媒体和网民打脸

环球时报

关注

美国政客急不可待要给华为“送终”,却被媒体和网民打脸

自周四凌晨美国政府连出两记杀招欲将中国高科技企业华为“置于死地”后,美国国会里一些反华的参议员也跟着欢庆起来。

然而,事情却并不像这些反华政客想得那么简单。

如上图所示,美国CNN新闻网几小时前就在一篇报道中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失去华为这样一个客户,会令美国科技公司损失多达110亿美元的收入。

美国CNN的这个数字来自于去年华为给全球1.3万个供应商支付的原件和零部件采购金额。在这总共700亿美元的采购中,美国企业占其中的大约1/7,为110亿美元。

因此,CNN指出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于华为的绞杀,也将令美国自食恶果,威胁到美国自己企业的利润。

这也是为何,当美国国会上院的反华参议员、来自美国阿肯色州的参议员汤姆·考顿(Tom Cotton)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宣称华为已经“死”了的时候,他这条贴文下面同样有不少美国网民在斥责他的愚蠢。

比如下面这位获得不少点赞的美国网民就写到:华为是拥有千亿美元价值、在全球170多个国家运营的企业,更是美国至少10个农村通讯服务供应商的合作伙伴。所以这哪里是华为“死”了,说美国村民廉价的通讯网络服务“死”了还差不多。这又有什么好幸灾乐祸的?简直是无知。

还有其他外国网民也在讽刺说:华为那些美国的供应商才是真的“死”了。

另外,一些对华为公司有所了解的美国网民也在这个反华参议员的帖子里表示,华为对于被美国绞杀早已做好了准备,比如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研发的芯片。

还有网民介绍说华为在5G方面拥有不少核心专利,所以美国不用华为的设备,华为照样能收专利费的,又何谈“死”呢?

所以,正如下面这位美国网民所说,这场游戏可没结束,而是才刚刚开始呢。

而另一位来自印尼的网民更是毫不留情地挖苦说:你们美国的参议员都是这么没脑子吗?我一个吃瓜的印尼人都快被你蠢哭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