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 业内:将补齐苏宁百货短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12日,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加速构建线上线下全场景的百货时尚智慧零售业态。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线上流量成本增加是巨头开始扩张线下的重要理由

此前,苏宁易购2019年度工作规划与部署会中明确:时尚百货子公司升级为零售集团的子集团,成立苏宁时尚百货集团。这意味着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将成为重要的经营单元,苏宁方面称将进一步推进时尚百货领域的精细化业态运营。   

关于此次收购,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已,苏宁的收购有望为万达百货注入全新的数字化变革。他称, “第四次零售革命”或将到来。

曹磊分析,线上流量成本的变高,是巨头开始向线下渠道扩张的一个重要理由。此次收购,苏宁寻求的是线下流量、资源和版图,这凸显了张近东对线下零售全业态“九宫格”拼图的渴望。

“目前,苏宁不少业务板块还处于“烧钱”投入阶段。”曹磊指出,此次拿下万达百货,一方面可以补齐苏宁在百货市场的短板,同时也可以为苏宁商品供应链和服务能力,寻找新的落地可能。

公开报道显示, 苏宁以家电、3C起家,随着智慧零售战略确立,苏宁线下店逐渐向全品类、全场景、全域过渡。目前,苏宁在线下的门店有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等多种专业店业态。

曹磊指出, 过去两年间,除苏宁易购外,以阿里巴巴、腾讯、苏宁易购、京东等赋能型平台为代表,也与传统连锁零售商一道,纷纷在线下各领域,展开基于人、商品、场景的数字化探索。他称,线上线下的融合以不可逆的方式进行,体现在百货商场领域,除万达百货外,还有银泰商业、王府井百货、汉光百货等一众代表品牌,数字化升级各有建树。并且尤以银泰商业为代表,在2017年1月,便被阿里以近200亿港元完成私有化,并开始进行新零售改造。(新浪财经8号楼工作室  邱慧)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