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特斯拉又有新麻烦:香港销量下滑 为获青睐建充电站

新浪财经

关注

特斯拉又有新麻烦

来源: 商业周刊中文版

撰文:彭博新闻社 编辑:方李敏、胡心悦

受中国香港取消电动汽车税收优惠政策影响,特斯拉在港销量大幅下滑,为重获消费者青睐,该公司正在加大充电站建设力度。

据特斯拉发言人表示,位于香港九龙湾的这座目的地充电站有上下两层,拥有50个充电桩,可在数小时内将电池充满。这种充电站与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不同,后者只需约40分钟便可将电池充满。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市的特斯拉认为,充电站是提升电动车销量的关键,这也是在中国大陆销量不俗的重要原因,虽然当地政府无任何相关补贴。据《南华早报》报道,自香港政府于2017年4月取消私家电动车税收优惠政策后,一直到2018年2月特斯拉在港仅售出40辆电动汽车,而2017年仅在3月份就售出2939辆。

“特斯拉致力于在香港长期发展,我们将继续在港岛、九龙和新界扩大充电站覆盖面。”特斯拉10月15日在电子邮件中称,并补充道近期启动的充电站是亚太区最大的目的地充电站。特斯拉在香港已建有21座超级充电站,拥有92个超级充电桩。

中国消费者持币犹疑,世界头号汽车市场面临历史性销量滑坡。特斯拉在努力解决掉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其唯一一家工厂的生产问题后,开始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建厂。目前这家一直尚未盈利的汽车制造商正在上海购置土地,这也是其在美国之外的第一家海外工厂。在经历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数月以来引发的混乱后,相关计划继续推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