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永泰集团回应出售联环药业集团股权:账面价值5.18亿

新京报

关注

永泰集团回应出售联环药业集团股权:账面价值5.18亿 利于改善资金状况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对于几天前退出江苏联环药业一事,永泰集团作出正式回应。

根据永泰集团在上海清算所披露的公告,截至2018年3月末,公司对江苏联环药业集团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5.18亿元。出售完成后,有利于改善公司资金状况,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据永泰集团披露,江苏联环药业集团2017年总资产21亿元,净资产13亿元,2017年营收15.6亿元,净利润1.39亿元。

7月18日上午,新京报独家报道,永泰集团瘦身自救再出手,退出了医药巨头江苏联环药业集团,江苏国企全盘接手。

据官网介绍,江苏联环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位列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行列,公司产品有甾体激素、抗生素、抗组胺药、心血管药、泌尿系统药等五大系列,涵盖化学原料药、中间体及多种药物制剂,旗下有上市公司联环药业。

7月18日下午,联环药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联环集团的股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泰集团”)与联环集团的控股股东江苏金茂化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茂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永泰集团持有的联环集团44.2%股权转让给金茂集团,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金茂集团持有联环集团100%股权。

联环药业称,本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公司控股股东仍为联环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扬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 理委员会。本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等事项产生影响。

目前,陷入违约的永泰能源及其背后的永泰集团正寻求卖资产补充现金流。

7月8日,王广西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首先要反思自己,没有管控好负债规模和负债率。对于违约后的工作,王广西透露,我们有150亿的资产还要出售,还将实施240亿元左右的债转股。

7月13日,永泰能源公告,为了筹措资金,偿还公司债务,切实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董事会同意公司拟定的第一批资产出售计划,具体包括徐州沛县发电项目、延安发电项目以及晋城银行股权等一系列资产,涉及项目初始出资额合计超200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