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国泰君安执董姚巍巍遭质疑抄袭研报:真这么心有灵犀?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致国泰君安证券执行董事姚巍巍:抄袭的就别拿来晒了

来源:亿欧网

国泰君安证券执行董事姚巍巍老师抄袭?看完文章你就会明白,这是一道送分题。亿欧智库撰写的报告欢迎下载以及保留来源出处地部分引用,实在不行,提前打个招呼,也是可以谈的。

尊敬的国泰君安证券执行董事、资深保荐人代表姚巍巍先生,作为证券行业资深人士的您,在近日一场行业论坛上发表的研究报告PPT与亿欧智库《2017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研究报告》意外“撞脸”,难道是您和我们心有灵犀了吗?

亿欧公司旗下的产业创新研究院“亿欧智库”,于2017年3月上线,至今已发布行业研究报告三十余份,其中仅家居家装行业就先后发布了《2017年中国家装产业研究报告》、《2017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研究报告》、《2017年中国整体家装产业研究报告》、《2017-2018年家居家装产业研究报告》、《2018年中国家居家装发展报告》共5份研究报告。

基于对行业的全盘观察,我们的报告正在获得越来越多业内人士的认可,当然也要承认,我们还是稚嫩的创业者,需要不断精进我们的研究方法和成果。一直以来,我们都秉持着开放和学习的心态,在接受鲜花与掌声的同时,也尊重一切批评与指正。

家居建材行业是我们长期关注的行业,因此近日我们也关注到了一场主题为“风口下的后地产与泛家居新时代”的资本+产业高峰论坛,该论坛于2018年4月19日在佛山召开,国泰君安证券执行董事、资深保荐代表人姚巍巍作为嘉宾进行了《家居建材行业资本市场分享会》的主题演讲。

带着一颗学习之心观看了姚老师的现场演讲视频,然而却越看越扎心,姚老师分享的报告和数据怎么和9个月前亿欧智库发表的《2017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研究报告》“撞脸”如此严重。

口说无凭,我们将姚老师分享的报告与亿欧智库报告做了对比分析(对比图在后面),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姚老师的报告中,部分内容几乎和我们如出一辙,只是简单更换了颜色,并且抹掉了亿欧智库的logo,公然打上了“国泰君安证券”的标识,可以说是赤裸裸的抄袭了。

说句题外话,您报告中使用的配色我们实在不能认同,原本透亮的科技蓝硬生生给改成了晦暗的死水蓝。

首先说下亿欧智库原报告的发布时间,是在2017年7月份,亿欧官网和其他搜索引擎都有据可查。

接下来是两份报告“撞脸”的部分对比图(以下对比图均可点击查看大图)

目前,亿欧智库的报告全部开放下载,这本是一个共享经济的现代化举措,我们并不排斥同行或行业从业者部分引用,甚至会把这看成是一种认可,但对匿名大篇幅引用的行为实在不能容忍。作为国泰君安证券执行董事、资深保荐代表人的姚巍巍老师,我们想问问,您这样做良心不会痛吗?

我想,您可能是工作太忙,没有足够的时间撰写一份新的报告,才会出此下策,不过有一点要承认,您从时间的推进上更新了部分业务数据,尽管如此,抄袭就是抄袭。下次引用前,请您记得打个招呼,也请保留我们的配色,我们的配色更好看哦。

最后,有个好消息和您分享一下,4月20日,亿欧智库发布了最新报告《2018年中国家居家装发展报告-趁势七大关键词,上岸新时代》,请您过目指正,除了家居建材,全屋定制、家居新零售、智能家居等也有研究与分析,拿走不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