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卡特彼勒为了提高盈利能力 将继续关闭工厂

界面

关注

为了提高盈利能力卡特彼勒继续关闭工厂

自2015以来,卡特彼勒一直在缩减产能和裁员。

江帆JF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经过一年的复苏,全球最大的矿业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NYSE:CAT)决定进一步扩大裁员规模、削减产能以提高盈利能力。

据路透社3月18日报道,作为提高获利能力及业务周期把握能力策略的一部分,卡特彼勒决定将关闭德州和巴拿马的两处设施,同时考虑关闭伊利诺伊的一座发动机制造厂,这可能导致880个工作岗位面临裁除。两个多月前,卡特彼勒已在公司内部宣布了该消息。

卡特彼勒发言人当天向路透社确认了关闭工厂的消息,并表示此举将对德州韦科市的工具工厂和巴拿马的展示中心造成影响。

其中,德州韦科市的工具工厂计划于今年底关闭,涉及裁员200名,相关业务将转移到堪萨斯州沃米戈及外部供应商。

此外,卡特彼勒的Progress Rail部门正考虑关闭在伊利诺斯州拉格朗日的发动机制造工厂,将业务转移到北卡罗来纳州的温斯顿-塞勒姆和外部供应商。这一最终决定将在年底前作出。“如果拉格朗日的决定最终完成,大约有600个与发动机制造直接相关的全职职位受到影响,”卡特彼勒的发言人说。

《华尔街日报》也在3月18日报道称,自2015以来,卡特彼勒一直在缩减工厂产能,公司管理层计划在2018年底前裁除1万个工作岗位,并将生产能力削减10%。

关闭工厂的消息传出之际,部分美国制造商正努力解决特朗普对进口钢铁、铝征收关税带来的问题。预计该项政策,会增加卡特彼勒等设备制造商的投入成本。

截至2017年底,卡特彼勒在全球共拥有11.67万名员工(包含全职员工、灵活合同员工)。

金融危机后,卡特彼勒积极扩张在美国和海外的工厂规模,以期在销售方面持续增长。但2012年后,全球采矿和建筑设备需求进入了长期衰退阶段。2012-2016年间,卡特彼勒的销售额下降了40%以上。

由于销售不振,这家总部位于伊利诺斯州的迪尔菲尔德的公司开始着手调整战略,希望在现有工厂中压缩出更多的产量,专注于精益制造、利润率扩张和资产效率。

卡特彼勒于2017年脱离了史上最长的低迷时期,年内曾三次调高业绩预期。2017年,该公司全年销售收入为455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8%。

相较于投资新工厂,卡特彼勒目前更乐于拓展服务业务和电子商务能力。该公司计划,在年销售额达到550亿美元的情况下,最终将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提高到14%-17%。

据路透的数据,卡特彼勒2017年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上升至近14%,较上年增长7%,为十年来最高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