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主业调整

国资委网站

关注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主业调整

独家新闻来了!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主营业务调整为:轨道交通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工程的技术研究、设计、工程承包与设备制造;相关信息工程;上述技术在市政与房屋建筑工程上的应用。

小新查了一下,它原来的主营业务是:轨道交通通信、安全及控制系统设备制造,相关技术研究、工程设计及承包。你发现了其中的变化没有?

 中国通号干啥滴?

 在中国,超过90%的高铁、超过60%的地铁线路由这家企业提供核心控制系统和装备,近年来,以20%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的净利润率昂首阔步,这家企业就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中国通号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了“实验室种类最齐全、实验设备最先进、实验室体量规模最大、高端科研人才聚集”的全球轨道交通研发中心,包括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3个综合实验室和48个专项实验室,突破了时速350公里高铁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仿真测试技术,建立全线、全景、全速综合仿真测试平台和整套测试验证技术方案,实现了我国高铁列控技术和产品的研究、设计、实验、仿真、测试完全自主化,做到了不依赖国外技术支持、不依赖国外产品测试,使得我国高铁列控技术研究站在了全球制高点,走在了世界最前列。

中国通号积极深化国企改革,依靠自主创新发展列控系统民族产业,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突出成就。近年来,中国通号各项经济指标均保持30%以上增速,连续多年超额完成国资委下达的稳增长目标,获得中央企业2015年度经营业绩和2013-2015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双A”评级。2015年的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是2011年的4倍、2.4倍和3.1倍。2015年底,资产总额、净资产总额分别是2011年的3.0倍和3.8倍,相当于4年内再造了3个中国通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