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趣店百万答人悄然上线 网友怒吐槽:做不了答题就别做

新浪综合

关注

趣店“百万答人”悄然上线 网友怒吐槽:做不了答题就别做

来源:Donews

DoNews1月22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大白汽车分期自建的直播问答频道“百万答人”已经悄然上线。“百万答人”由趣店主推,寄希望于它来改变目前流量主要通过支付宝入口而获得的尴尬现状。但是,上线几天来,很多网友不断吐槽的题目设计、网络建设、疑似刷量等问题。甚至有网友质疑称,“做不了答题就别做,丢人现眼。”

在问答题目设计上,有网友称全然不知道它的意图在哪里?其中有一道问题题目为,“小明语文考试不及格,被父母一起揍,这种情况可以被称为?”三个备选答案为,“A女子单打B男子单打C男女混合双打。”

因为趣店对“百万答人”的定位是引流,所以在题目设计上更倾向在“吸睛”和娱乐性上。罗敏曾经在前不久的发布会上批评其他平台问答题目设计,并且举例说,如果自己要出题,会出这样的题目——“中国抗日战争时期,击毙的日军将领是谁?A.阿布规秀B山本五十六C冈村宁次。”罗敏把这样的问题定义成为既普及了知识,又非常“有趣”。罗敏希望直播问答的内容变非常“有意思”的内容,有娱乐性的内容?

而这样的题目设置会不会适得其反,变得过度娱乐化呢?记者将诸如“中国抗日战争时期,击毙的日军将领是谁?”这类趣店认为“有趣”的问题设置拿给北京某高校一位历史学教授分析,这位历史教授沉思片刻回答说,“先不说答案,我认为这样的问题设置并不合适,这不能归为爱国主义教育,历史问题都是严肃的。这样的问题我想也不会对青年人有好的引导。”

除问题设置外,还有网友吐槽当日“百万答人”在答题人数超过7万人时出现系统崩溃的技术问题。趣店上市前后,曾不止一次表明趣店核心优势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这些技术上,其也是一家看中技术的公司。另一方面,由趣店自建的答题平台却出现系统崩溃的情况,确实令人费解。

在奇葩题目、系统体验差等问题后,仍有很多人平分了奖金,有网友戏称,难道趣店有“员工内部场”?

针对大白汽车分期项目,罗敏称已经建立150家门店,将用线上+线下的模式推进。在线下端,趣店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人。22日,罗敏在公众号发表《趣店的老伙计们,我在这里等你们回来》的文章。

罗敏在文章中表示,2016年裁撤掉线下团队时是因为业务发生改变,无法带着队伍继续前行,但是现在大白分期也建立了线下团队,表示期望“曾经兄弟的回归。”

另一方面的情况是,对于趣店的内部管理情况,就有诸多传闻和质疑。有报道称,罗敏在公司内部被称为“罗大饼”,其引用趣店内部员工的话说,“罗大大变成了罗大饼,只会画大饼,从来不兑现。当时承诺的期权,很多并未兑现。期权合同中,确实有很多陷阱,去国外上市,直接改成了英文版的合同,大伙看都看不懂。”

在趣店上市之前,趣店高管还频频离职,其中包括CRO粘旻环(专门负责风控)、分管人力的VP、财务总监陈青青、从Capital One挖来的分管风控的曹姓总监等。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