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因伪造材料等问题被立案调查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今天(12月16日)公布了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指出该企业存在问题批次奶粉未召回、检验检测能力不足、企业毁灭生产原始记录并伪造材料、提供虚假证言等15大项生产管理缺陷,目前已被立案调查。

通报显示,在国家婴幼儿配方乳粉2017年3月开展的专项抽检中,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生产的1批次彩贝乐婴儿配方乳粉(1段,2016-12-6)标签营养成分表中铜、镁单位标识错误。其中铜的单位“μg/kg”错误标示为“mg/kg”,镁的单位“mg/kg”错误标示为“μg/kg”。

然而此次体系检查发现,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实际未召回;库存的营养标签标识错误的彩贝乐奶粉铁听(840个,880g)未做不合格品标识,存在混用风险;彩贝乐婴儿配方乳粉(880g,生产日期20160316、20161206)、彩贝乐较大婴儿配方乳粉(880g,生产日期20160313、20161220)、彩贝乐幼儿配方乳粉(880g,生产日期20160315、20161215、20161225、20170103)等8个批次产品标签营养成分表中铜、镁单位标识存在同样错误,但未进行追溯及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

检查还发现,该企业存在毁灭生产原始记录并伪造材料、藏匿留样、提供虚假证言情况;有2种100g听装产品以同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种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有7种100g听装产品属于食品生产许可证副本载明的同一食品类别内的事项发生变化未按规定报告。此外,其7名检验员学历证书不真实。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目前已责令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停产整改,并对其伪造材料、提供虚假证言、使用同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等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编辑:王中新 刘喆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