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英影院运营商将以36亿美元收购美第二大连锁影院

界面

关注

英影院运营商Cineworld将以36亿美元收购美第二大连锁影院

据《好莱坞报道》12月5日消息,英国连锁影院运营商Cineworld Group将以36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的连锁影院Regal Entertainment Group。

Cineworld将以每股23美元的价格现金支付Regal的股票,使得该交易达到36亿美元,这一交易价格远低于Regal58亿美元的市值。此次收购将使Cineworld在全球10个国家拥有超过近800家影院和10000块银幕,并首次进驻北美影院市场。Cineworld今年的税前交易利润预计将达到1亿美元,再加上重组后每年额外的利润为5000万美元。

两家公司合并的契机,主要因为今年美国电影票房表现不佳、网飞和亚马逊等流媒体竞争激烈以及美国第一大影院运营商AMC的几项大型并购交易。

Cineworld是欧洲最大的连锁影院运营商之一,在英国、爱尔兰、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以色列等地经营着232家影院,共有2217块银幕。Regal则在美国的43个州以及关岛、塞班、美属萨摩亚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拥有561家影院,7315块银幕。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