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易到接盘方宣布新方向:发展汽车金融和境外出游业务

澎湃新闻

关注

  易到接盘方走向台前宣布新方向:发展汽车金融和境外出游业务

澎湃新闻记者 李皙寅

易到运营副总裁王俊发布2018年城市服务商发展政策。从乐视手中接过网约车平台易到用车的控股权后,韬蕴资本开始走向台前。

12月12日,易到2017-2018年度全国城市服务商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有百余个业务城市的数百家城市服务商代表出席了本次闭门大会,易到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2018全新服务发展政策。

据了解,韬蕴资本CEO温晓东亮相了本次大会,并宣布了易到未来全新的业务方向:将打造以网约车为主体的全新业务线,并行发展汽车金融和境外出游业务,打造“一体两翼”的全新布局。

今年6月,韬蕴资本与乐视方面就收购易到股权达成一致,并于6月30日注入首批资金,易到举行股东会议,韬蕴资本对易到实现控股。今年11月,易到完成股权变更手续,韬蕴资本并未直接现身,中信系企业浮现在股东名单中。彼时,易到宣布“全面回归”,将原本车主提现周期从每月调整为每周。

在发展大会上,为了给在场服务商打气,温晓东称:“在全新的战略框架下,韬蕴资本将倾注所有资源进入易到”,并将由易到提供一系列激励政策,支持城市服务商发展。

据易到相关人士透露,该战略酝酿已久:韬蕴资本入局不久就开启规划,是基于易到产品、市场优势和韬蕴资本优势和自身布局结合的产物,中间经过了多次论证。

具体来说,韬蕴资本将在易到内融入金融领域理念和资源,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并构建汽车金融模型;通过境外投资的旅游资源,促使易到“出海”打造场景化出行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易到还有意建立人工智能研发队伍,切入无人驾驶和智能出行领域。

为了助力上述战略落地,易到拟加速推广线下服务体系,并专项扶持核心服务商。

易到运营副总裁王俊称,易到将加速开启“易到之家”招商,拟在2018年实现200家“易到之家”布局,以便布局汽车售后消费市场。

官方资料显示,易到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成立最早的网约车平台,拥有600万车主和4000万用户。

韬蕴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为温晓东,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温晓东认缴出资1.8亿元,占出资比例的90%。

温晓东也是蓝巨投资控股集团(Lancapital Holdings Group)创始合伙人兼总裁。蓝巨投资官网显示,该公司也是乐视移动(20000万)、乐视体育(32000万)、乐视影业(未披露)、乐视汽车(33400万)的投资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