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外媒:海航或因收购美软件集团失败而面临诉讼

中新经纬

关注

外媒:海航因收购失败在美国面临诉讼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海航集团(HNA Group)因收购失败在美国面临诉讼,其收购目标Ness Technologies声称海航有意向美国当局提供了虚假信息,掩盖了其真实所有权结构。

总部位于美国的软件集团Ness Technologies在纽约州最高法院向海航及其总部位于北京的IT外包公司文思海辉提起诉讼,声称这两家中国公司不履行协议,由此对其造成实质性损害。

今年3月,文思海辉同意以3.25亿美元收购Ness的数字工程实体Jersey Holding。根据诉状,这家中资集团当时表示,获得负责审查对美投资国家安全风险的监督机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批准,是完成这笔交易的一个条件。

Ness在诉状中声称,文思海辉和海航当时向其保证,这笔交易将很容易获得批准,并同意付出“合理的最大努力”来做到这一点。但是,诉状称,在最初的交易协议达成后,海航被指“毒化和蓄意破坏CFIUS审查过程”,导致这笔交易最终泡汤。

文思海辉则表示,这些指控是没有根据的,“文思海辉投入了大量时间、人力和成本来满足CFIUS的要求。但Ness Technologies公司选择终止合同,同时作出针对文思海辉的虚假指控。”

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初的海航,最初是一家省级航空公司,但现已发展成为一家1450亿美元的集团,控制着新西兰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并在至少14个国家持有航空服务公司和酒店的股份。(中新经纬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