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企业要在复兴伟业中挥洒激情

新浪综合

关注

南存辉:企业要在复兴伟业中挥洒激情 

今天,世界聚焦中国,一场承载着继往开来庄严使命的盛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总书记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目标远大,既聚焦中国又关乎世界,导航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明确了面向未来几十年的新目标,开启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有一股不可抵挡的磅礴力量,其所体现的世界性、时代性和大格局,的确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回顾过去的五年,中华民族经历了深层次、全方位的变革,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习总书记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非公有制经济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焕发出了新的发展活力。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对党和国家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

在新的社会主要矛盾下,建设现代经济体系成为跨越关口的关键所在。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深度贯彻“十四条方略”,深化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报告为未来党的中心工作定下了总基调,也为国民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作为非公经济人士的一分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抓住党的十九大带来的大好形势,引领企业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型国家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等诸多机遇,坚持依靠创新驱动,打造品牌优势,加快转型升级,在推动经济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在履行社会责任中积极作为,在复兴伟业中挥洒激情和热血。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相信,这是一个最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我们期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奋力前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