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请麦当劳赶紧说清真相:大陆游客遭港独店员如此对待

环球时报

关注

请麦当劳赶紧说清真相:大陆游客在香港机场竟遭“港独”店员如此对待!

今天,一个指控香港机场一家麦当劳餐厅雇佣“港独”当服务员的视频火爆了网络…

不过,在播放视频前,耿直哥要先给大家交代一下事情的背景。

这件事其实发生在今年的8月25日。根据当事人之一的博主@Iris Qiong Jiang 所发贴文透露,当天她和1位女性友人、一位性别未知的友人以及四个孩子在香港机场专机回上海,但航班意外被取消,于是两人便去机场的麦当劳咖啡店(McCafe)买吃的。

然而,当她们用普通话与店员进行沟通时,店员却只用粤语回应,结果听不懂粤语的她们不知该怎么反应,却因此遭到了店员的驱赶,让她们不要挡着身后的外国顾客,双方便因此发生了争执,而其中一名女服务员则被这位博主拍到说“只是香港人,不是中国人”。而这段视频,也就是今天引爆网络的内容了。

不过,按照当事博主@Iris Qiong Jiang 的说法,服务员的恶劣还不止拒绝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还一度拒绝卖东西给两位当事人,甚至还把当事人付的钱扔了回来,直到她们表示要找经理后才卖给了她们食物。

而针对有人提出当事博主是不是【插队】在先,才引起服务员不满的质疑,当事博主也给出了如下回应:她们是排了10分钟队才到柜台前的,却因为说普通话遭欺负,这才和服务员争论起来,并表示要找经理。

最后,如上图所示,当事博主表示她们回到上海后找麦当劳投诉了这件事,但麦当劳只是道歉并警告了两名员工,而这在当事人看来处罚太轻了。

另外,当事博主还表示她们也曾经联系香港的麦当劳投诉,但对方的官方号码只有英语和粤语两种语言…

但有香港人则回应说两人在麦当劳的遭遇属于“小题大做”,理由是香港的常用语言是粤语和英语,说普通话的很少,不要想当然地以为别人都会说普通话。

那么,以上就是当事大陆游客一方关于这个视频的说法了。

可为什么这个8月的视频会在今天火了呢?原来,就在2天前,在几个香港“本土派”聚集的论坛上,有人贴出了这个视频,并宣称这视频描述的是大陆人在香港机场麦当劳插队,遭到正义的服务员斥责和制止的事件。

而且发帖者还宣称,是“插队在先”的大陆人先质问服务员“是否中国人不帮助中国人”,才会被服务员回怼自己“是香港人,不是中国人”。

而在这个帖子的引导下,很多这些论坛上的香港网友也开始纷辱骂当事大陆游客是“垃圾”,让她们“滚回大陆”,而麦当劳的服务员则被他们歌颂为是“香港之光”。

之后,这些论坛上的帖子也引起了一些香港媒体的关注。而当这些媒体询问了麦当劳对于此事的态度后,麦当劳方面则在昨天给出了这样一份声明——此事是“由言语沟通误会造成”,他们已经“责成餐厅管理组向相关雇员做出检讨”。

同时,这份声明并没有提及任何“大陆游客插队”的情节。

那么,对于这起事件,耿直哥的看法是:我们希望麦当劳方面进一步说明发生在今年8月25日的事件的详细经过到底是怎样的:到底是如一些香港人所宣称的大陆游客插队在先,还是就如大陆游客所说,他们是因为说普通话而遭到了对方的恶劣对待。

因为事情的真相将决定这个事件的性质:如果事情确如大陆游客所说,就是香港机场的这家麦当劳咖啡店的服务员因为他们说普通话而歧视对待他们,那么再结合服务员说出的“自己不是中国人,永远只是香港人”的话语,我们认为这样的服务员是根本不配在麦当劳这种国际化的企业工作的,必须被开除。

但如果是大陆游客插队并挑事刺激服务员,我们也不会冤枉他人。

所以,还请香港麦当劳方面尽快回复,告诉我们实情。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