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境外媒体:传中国车企欲参与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

新浪综合

关注

出海记|境外媒体:传中国车企欲参与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

来源:参考消息网

8月18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本月初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获一家知名的中资车厂提出最少一次收购要约,但由于出价仅较公司市值有轻微溢价而遭拒绝。 

据香港头条财经网8月15日报道,消息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管理层曾赴中国与长城汽车管理层会面,一个中资代表团上星期曾在公司总部出现,当中包括东风集团、浙江吉利控股等。

报道称,如果交易落实,据报公司出售的除菲亚特、克莱斯勒两个品牌,还包括越野车品牌Jeep、卡车品牌Ram等,但会保留跑车品牌马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有机会仿效法拉利,由公司分拆上市。菲亚特克莱斯勒行政总裁早前在业绩电话会议上,曾暗示可能分拆Jeep和Ram,或出售部分非核心资产,如零部件业务等,来提升股东回报。

另据路透社香港8月16日报道,中国民营汽车生产商吉利汽车16日表示,没有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的计划,而其他潜在的中国买家可能面临美国监管障碍。

消息人士16日告诉路透,尚不清楚这些车企是想买入FCA的部分资产,还是全部收购。

报道称,其他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称,来自中国企业的竞购可能会在美国遇到政治和监管障碍。有多宗中国买家收购美国企业的潜在并购案因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的审查而延后或取消。该委员会负责评估外国投资美国企业对于国家安全的影响。

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FCA和吉利汽车的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于去年底进行过初步谈判。但消息人士未透露谈判的性质。吉利汽车行政总裁桂生悦16日被记者问及该公司是否对菲亚特感兴趣时表示,公司目前没有这样的计划。他说国外并购十分复杂,但并未细说。但他补充称,对其他(中国)品牌而言,并购可能是发展的捷径。消息人士表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三个月前刚刚宣布首次进军东南亚,收购马来西亚汽车厂商宝腾的49.9%股份。

据路透社报道,FCA16日未予置评。欧洲最大汽车厂商大众汽车以及美国通用汽车都已表示,无意与FCA进行谈判。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6日发表文章分析称,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汽车似乎更有可能被拆分,而非出售给一家中国公司,即便是拆分,目前也没有定数。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