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金钱豹北京店全停业 消费者会员卡能否退款仍无说法

央视财经

关注

震惊!金钱豹北京门店全停业!全国只剩下一家

最近,曾有 “最贵自助餐”之称的金钱豹国际美食汇,北京翠微店停业,这也是它在北京的最后一家门店。鼎盛时期,金钱豹在全国开有26家门店,而仅今年上半年,就关闭了13家店,随着北京翠微店的关闭,目前金钱豹在全国只剩下上海总店一家还在开业。

北京最后一家金钱豹停业 最贵自助餐陷关店风波

央视财经记者今天多次尝试登陆金钱豹官方网站,但已无法访问。消息传出,很多曾经办有会员卡的消费者找上门来,他们关心自己卡里几千甚至上万块钱的余额是否会打水漂。

央视财经记者是在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翠微商场5楼的这家金钱豹的门口,可以看到是聚集了数百名消费者,他们都是过来办理会员卡退卡登记的。据了解,这家金钱豹已经暂停营业了三天,期间有不少消费者前来要求退卡。而在此前,位于中关村、王府井等地的金钱豹陆续关门。

有消费者告诉记者,这家店是北京最后一家即将关门的金钱豹。

来办理退卡的消费者们说,他们卡中的余额在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很多人并不是翠微商场这家金钱豹的会员,而是在中关村、王府井、世贸天阶等分店办理的会员。目前,这三家金钱豹均已关闭,而他们没有接到过任何形式的通知。

消费者:昨天晚上我查网络说,王府井好像好几个月以前已经都关了,这现在是北京最后一个店了。 

记者:王府井店当时关门的时候,没有通知您? 

消费者:没有,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什么消息都没有。

记者:现在目前卡里的余额还有多少钱? 

消费者:差个两三百块钱到一万块钱,就等于九千七八百吧。

消费者:本来我和同事约好来这儿吃饭,结果说关了。所以我今天来这儿碰一下运气,能不能退。

央视财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在翠微店办理的会员卡,能够在15个工作日内得到回复,而其他店办的卡,翠微店只负责登记。

消费者:我在中关村办的卡,后来去看的时候已经全部没人了,办的时候说的挺好,什么通用啊,现在什么都不通用了。

记者:咱们这个会登记几天? 

工作人员:等通知。 

记者:登记之后会怎么处理呢?

工作人员:公司会安排,我们会把这些资料交上去,公司自己会安排。所有的店,都在这里来办退卡。 

记者:大概会多长时间来办理退钱? 

工作人员:不清楚,我们要报集团。

随后,记者拨通了金钱豹上海退卡中心的电话,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专家:高端餐饮倒闭是政策和市场共同影响

不仅是金钱豹,还有曾经被称为“高端餐饮业龙头”的净雅、俏江南、在A股主板上市的湘鄂情等等这些高端餐饮企业纷纷倒闭关门或者转行。专家认为,他们倒闭的原因是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影响。

中国烹饪协会供给侧服务委员会轮值主席 秦朝:以前这些高端餐饮都是靠公务消费,现在不行了自然受到影响。

也有专家认为,政策原因只是外因,市场优胜劣汰才是这些高端餐饮倒闭的内因。金钱豹3次转卖,短短几年内换了7任总裁,不管是在管理上还是与资本方的协调上都是导致它倒闭的关键。现在仍有一些高端餐饮品牌通过转型或者融资依然发展得很好。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学评价中心主任 荆林波:餐饮市场进进出出很正常,餐饮可能一年要开10万家,就会倒闭6、7、8万,如果没有自己的特色,高端餐饮也一样会被淘汰。

据社科院的统计数据显示,餐饮行业去年消费总额约3500亿,高端餐饮占到了约1000亿,在这样一个体量之下,高端餐饮的增长率依然达到了年增长8%。专家认为,未来依然看好高端餐饮市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学评价中心主任 荆林波:高端餐饮会逐渐跨界融合,不仅是餐饮内部的,上下游的,还有跟文化、旅游这样的跨界融合, 这都是很有市场的。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