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潘石屹再出售旗下一写字楼 35亿元卖掉虹口SOHO

新浪综合

关注

潘石屹再出售旗下一写字楼

虹口SOHO 卖了35.73亿元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时隔将近一年之后,今天SOHO中国再次宣布以35.73亿元人民币整售虹口SOHO,销售价格高出成本53%。

SOHO中国上一次卖楼是在去年8月,出售的是位于上海陆家嘴竹园商贸区的SOHO世纪广场。这一次,出售标的仍然在上海,是上海市四川北路商圈的虹口SOHO,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可租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集办公、商业于一体的综合体,SOHO中国旗下的共享办公品牌SOHO 3Q也在该综合体中。

根据介绍,此次虹口SOHO的出售交易,是通过股权转让完成,销售价格为35.73亿元,折合单价为每平方米5.1万元人民币,而买家为新加坡公司吉宝置业旗下的吉宝置业中国、吉宝资本旗下首峰资金管理与另一名联合投资者。吉宝资本总裁兼首峰董事经理陈华美表示,在住宅市场持续调控、资产荒的大背景下,写字楼为投资者带来了新的机遇。

从多年前提出从散售到自持的转型后,尽管潘石屹多次强调不再走传统的地产开发模式,但每隔一段时间的物业销售仍然是SOHO中国财报里回报率最高的业务。物业出售会不会影响自持?SOHO中国方面表示,虹口SOHO的面积相对较小,可租面积只占所有自持项目总可租面积的约6%,其出售对总租金收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