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淡水河谷一季度营收不及预期 环比下降8.1%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4月28日消息,因铁矿石供过于求出现价格回落,及暴雨对一个关键矿山的产出影响,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一季度营收、净利及EBITDA均低于预期表现。

一季报显示,由于黑色金属出现季节性销量下降,以及基本金属部门发生计划内停产维护和生产中断,一季度淡水河谷净营业收入85.15亿美元,与上季度相比减少8.1%,同时也低于预期的90.6亿美元。

与营收类似,淡水河谷一季度EBITDA为43.08亿美元,较上季度减少了8.8%,不及预期的46.7亿美元。EBITDA利润率为50.6%,与上季度持平。其在报告中解释,EBITDA降低的主要原因在于季节性销量减少,其中大部分来同样自于黑色金属业务销量下降。

与营收的疲软表示不同,淡水河谷一季度铁矿石产量创下历史新高,达8620万吨。其中,包括卡拉加斯、SerraLeste和S11D在内的北部系统该季度产量达到360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1%。据淡水河谷方面透露,其S11D项目将在下半年投产,届时将大幅增加位于巴西北部的卡拉加斯矿区产能。

实际上,淡水河谷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球团矿、镍生产商,同时还生产锰矿石、铁合金、冶金煤和动力煤、铜、铂族金属、金、银、钴和化肥等。为配合采矿业务,淡水河谷还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营铁路、海运码头及港口。

除铁矿石产量外,报告显示,淡水河谷一季度的镍、铜、黄金产量均创下新高,只有煤炭产量同比稍有下降。(新浪财经张蕾)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