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潘石屹给年轻人的创业建议:往变化快的行业里去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出席哈佛中国论坛的创业环节。他给创业的年轻人两点建议:“哪个行业变化最快就往哪个行业去,要选择一定规模的行业,不要走偏。”

2017年哈佛中国论坛在波士顿正式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共担时代责任”(sharing the road ahead)。第一场分论坛是哈佛历年举办的创业大赛,评委团包括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和斯坦福大学物理教授张首晟等。潘石屹参与了赛后的圆桌讨论。

主持人蒋昌建提问:“潘总,除了房地产,您最近还有哪些其他的投资?”

潘石屹笑答:“除了房地产还是房地产,现在有了SOHO 3Q空间,就是为有理想的年轻人提供创业的空间。我认为社会最重要的不是房地产,而是创业精神。”

此外,潘石屹给年轻的创业者提出两点建议:

1.哪个行业变化最快就往哪个行业去,比如互联网。“相反,发现引力波的过程很慢,虽然对人类贡献很大,但不适宜创业的选择。”

2.要有一定规模的行业,不要走偏。“房地产就是很好的例子,变化快,几亿人要进城,规模也足够大。”

(冯昊 发自波士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