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周航和乐视打嘴炮 我就想知道易到的钱到底怎么退

新浪综合

关注

周航和乐视打嘴炮,我就想知道易到的钱到底怎么退

张枭翔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张枭翔

从4月14日的自媒体怒撕易到,到4月17日晚间周航惊爆乐视挪用易到资金13亿,乐视回应称现代版农夫与蛇,再到今天凌晨周航在朋友圈回应乐视和易到的联合声明。易到、乐视到底怎么了?

4月14日 

自媒体怒撕易到:老板跑路了,充的钱砸了?

微信公众号“弄堂毒阿姐”4月14日发布文章《易到老板跑路了 你们的钱都拿得回来么》。文章怒揭网约车平台易到的几大“骗局”:“充值电视、手机根本没送”“充完钱涨价、叫不到车、投不了诉”以及“司机根本没法提现”等。

4月15日

易到回应遭微信公号“弄堂毒阿姐”恶意攻击,将向公安机关报案。

易到发表声明称,该文章恶意捏造和散布不实言论,蓄意煽动广大网民和司乘用户情绪,对易到正常经营造成严重影响,已涉嫌违法。易到法务部正在收集证据,近期将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通过司法途径将企业的合法权利捍卫到底!

4月17日 

周航惊爆乐视挪用易到资金13亿

4月17日傍晚,一份易到创始人周航的声明《周航对近期易到相关问题的声明》在网络流传。周航在声明中提及,“据我所知,易到当前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而这个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

在声明中,周航还透露,他已淡出易到的管理层。作为易到用车的创始人,周航还呼吁易到现在的实际控制人——乐视和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能够站在社会责任的角度,妥善处理好易到的问题。

 4月17日

乐视反击周航:至今还在易到领工资,说挪用13亿用心险恶

当日晚间,乐视和易到公司发布联合声明称,周航目前仍为易到二股东及CEO,截至当月仍在易到领取工资,其不实言论影响了易到和乐视的名誉权,已涉嫌诽谤,“堪称农夫与蛇的现代版”。

至于周航所指责的“挪用13亿”,乐视和易到公司解释称,这是在去年11月,在易到单独贷款困难的情况下乐视控股以名下的乐视大厦作为抵押物,以乐视汽车生态内的易到为主体,取得的一笔14亿的联合贷款,当时双方已经明确约定,该笔资金用于包括易到在内的乐视汽车生态的日常经营资金周转,其中,1亿用于易到,13亿用于乐视汽车生态。

4月18日凌晨  

周航劝贾跃亭别意气用事:去解决易到用户打不到车问题

4月18日1时24分,周航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称,“如果,向我泼脏水能解决司机提现问题,能协调好充值用户打不到车的问题,那好,可以尽管泼多点。”

“我只是希望你(或指贾跃亭)在将脏水泼向我的同时,能够真正意识到并直面易到此刻的困境和问题,期盼你们(或指乐视、易到)能够真正去解决司机和用户的诉求。这样,今天我所做的一切就都是值得的,这就足够了。”周航在这则消息中自称,他并不在乎泼向他的脏水,清者自清。

不过,他未再提及所谓“乐视挪用易到资金13亿”一说。

对周航和乐视的这场口水战,围观网友表示:

作为乘客:我想打到车,要么退钱

作为车主:我要提现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周航称乐视挪用易到13亿资金,而乐视称周航诽谤,双方各执一词,你怎么看?(必选)*

乐视近期深陷资金风波,支持周航,希望乐视方面正视易到的困境,妥善解决问题。
是周航从易到离职之后向乐视泼脏水,易到的资金问题和乐视无关。
我就是个吃瓜群众,看戏就好。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