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滴滴司机为筹毒资专偷单身女 用妻子名下车注册账户

新浪综合

关注

为筹毒资 男子约会专偷单身女

嫌疑男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 曾因诈骗盗窃多次服刑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靖 通讯员李莹)一名“滴滴”网约车司机专约单身女,伺机偷包偷手机。经查,该男子史某有很长的吸毒史。此人因先后犯诈骗罪、盗窃罪多次被判刑,在此前的17年间他大多是在监狱和看守所里度过的。今天记者从海淀检察院获悉,史某因涉嫌盗窃再次被起诉到北京海淀法院。

史某于2014年刑满释放后,已到不惑之年,适逢家中拆迁,补贴了两套房产,他本应和结发妻子携手过上比较富足的日子,却重操旧业,专找单身女性下手。

2016年3月,史某用其妻子名下的一辆车注册“滴滴”网约车账户。被害女子赵某通过“滴滴打车”软件约了他的车。行车过程中二人相处愉快,风趣、健谈的史某博得了赵某的信任,下车时二人互留联系方式。之后几个月,史某经常打电话约赵某吃饭。赵某知道他是有妇之夫,便婉言谢绝。去年6月22日,史某又约赵某吃饭,并说有她认识的人,而且自己也离婚了,希望赵某能给自己介绍对象。赵某虽存疑虑,还是答应了。

当天中午,史某开车到赵某所住小区接她去一家自助餐厅,并主动付账。史某多次起身取餐,回座后提出帮赵某看包,让她去取餐。赵某起身后,史某环顾四周,坐到对面赵某的位置,翻看她的包,将拿到的物品装进兜。等赵某回座,发现自己包里的750元现金和苹果6PLUS手机都随着史某一起消失了。

4天后,史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搜索到另一被害女子刘某的微信并进行添加。他在留言中自称是修手机的,正好刘某有手机要修。史某提出先看看手机,二人约次日见面。见面后,二人先到一家麦当劳餐厅吃早点,史某说要将刘某的坏手机送到自己店内维修。20分钟回来后,他开车带刘某在附近转,在车里一直聊到中午。二人又去一家自助烧烤店吃饭。其间史某离开40分钟,后拿回一部旧手机,说手机没修好让她先用着。饭后两人去一家旅馆休息,又去吃晚饭。

一整天相处,刘某对这个既帮忙修手机又请吃饭的男子颇有好感。点完菜后,刘某去厕所,可回来时发现史某不见了,自己放在餐椅上的包也不翼而飞!包里有手机、钱包、钥匙和身份证件。她急拨电话,史某说没拿包,让她等他回来,却再也没出现。刘某报了案。

几天后,史某发微信说要把包还给她,包放在海淀区什坊院附近一公交车站超市门口的石头下。可最后刘某只找到几张银行卡和身份证。

另一被害女子徐某也有同样遭遇,晚上和刚认识不久的史某吃饭,从卫生间回座,就发现手包和手机都没了。

检察院调查发现,史某有很长的吸毒史,需大量钱财支持,而他没有固定工作,拉活的车都是借朋友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