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组图: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十年影像 创始人还写了一段话

新浪综合

关注

刘东华 |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十年影像

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我们的十年。

十年前,我们是否想到俱乐部今天的样子?十年后俱乐部的样子,我们今天能否想到?对的人,在一起,共同书写一个伟大的传奇。

——刘东华

2006年12月8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正式成立。作为俱乐部的创始人,刘东华与20位企业家共同发起了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他坚定地认为“五百年后,一千后,人们将主要通过这个俱乐部记住这些名字所代表的价值”。

刘东华阐述了俱乐部诞生的必要性和深远意义,即这个平台承载着一群价值观高度趋同的企业家们的共同梦想。

2007年5月,俱乐部首站理事互访走进万科。刘东华简明扼要讲述了理事互访的特点,揭面纱、照镜子、提建议。

在万科理事互访活动上,刘东华与俱乐部首任理事长马云讨论。

2008年4月,首届中国绿公司年会在北京举行。年会执行主席刘东华提出,寻求和建立21世纪新的企业价值观,是绿公司项目的重大意义。2017年,中国绿公司年会将迎来第十个年头,已成为企业家参与阵容最强的商业高峰论坛。

2008年4月,用友理事互访。在用友软件园区的员工运动与健身中心,举行了俱乐部的运动会,刘东华参加了乒乓球组的比赛。

2008年8月,蒙牛理事互访。草原夜宴,篝火奔放,蒙族服饰华美艳丽,民族舞蹈彪悍激越,刘东华与牛根生理事、夏华理事在一起。

2009年1月,刘东华与王健林、曹国伟、冯军等理事参加达沃斯论坛。

2009年4月,刘东华在中国绿公司年会发表演讲。继提出“国家的较量在企业,企业的较量在企业家”之后,刘东华又提出了“先问是非,再论成败”、“只做益虫,不做害虫”等重要论断。

2010年9月,联想控股理事互访,刘东华与柳传志理事、程虹秘书长交流。

2011年11月,俱乐部首站国际访问,走访美国,与美国政商学界交流,寻求中美经济合作与发展新机缘。在沃顿商学院大楼前的刘东华、柳传志、胡葆森等理事们。

2012年3月,刘东华做客新浪视频直播间,与网友畅谈中国绿公司年会。

2012年6月,刘东华在正和岛成立仪式上发表致辞。他创办的正和岛定位于中国商界第一高端人脉与价值分享平台。二十年来,从中国企业家杂志、中企领袖年会,到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中国绿公司年会,再到正和岛,刘东华一直在扮演着企业家连接者的角色。

2012年6月,汇源理事互访。田间劳作后,刘东华与朱新礼理事交流攀谈。

2012年7月,刘东华参加俱乐部英国国际访问。代表团准备前往观摩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为中国队呐喊助威。

2013年1月,道农会。刘东华与俱乐部秘书长程虹交流。

“曼妙的身姿,温柔的眼神,我不说,你能猜到我表演的是什么成语吗?”

2013年2月,道农班会。与俱乐部秘书处员工欢聚。

2013年5月,俱乐部举办马蔚华行长荣退晚宴。席间刘东华与周其仁、李连杰交流。

这一群人有一个共同的符号——生于一九六三。

2013年7月,俱乐部为刘东华等属“兔”的理事们举办生日会,共庆生辰。

2013年11月,刘东华参加TCL理事互访。理事们参观华星光电液晶面板厂,亲历生产车间参观液晶面板的生产过程。

2014年4月,南宁绿公司年会,刘东华主持马云闭门会,与“天马行空”的马云,分享他的2014。

南宁绿公司年会,走T台的刘东华。

2015年1月,道农会。刘东华与刘积仁等理事用三句半形式,幽默盘点2014年的大事件。

2015年4月,沈阳绿公司年会,刘东华参加焦点论坛”互联网+会给产业带来什么“的讨论。

大将风范有木有,你能猜出扮相吗?

2017年1月,道农会。俱乐部执行理事会京剧装扮亮相,刘东华饰演高宠。

2015年10月,刘东华参加俱乐部意大利国际访问。意大利总理伦齐会见了代表团,并达成了中意企业“结对子”对接交流的意愿。

2016年1月,道农会。俱乐部执行理事会《岁月如歌》独白。

刘东华在舞台上向时间深情“告白”,他选择了1975年,12岁的自己在上学路上突发的萌想——我的内心世界与谁都不换。

2016年4月,在千人共聚的俱乐部十周年晚宴上,刘东华发表演讲。“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应该是中国企业家精神的一个庙,中国企业家精神的一个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