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王健林: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 比如挣它1个亿

综合

关注
王健林: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 比如挣它一个亿

近日王健林做客鲁豫的节目《鲁豫大咖一日行》,不仅曝光了他的办公室和他的收藏王国,商业理想。在访谈环节,王健林说的一句话却意外走红。他在讲述了很多学生一上来就说:“我要当首富!”这件事情时,耐心教导说:“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

王健林这个小目标一个亿之论瞬间爆红网络!网友纷纷调侃称,王健林现在1700亿,证明是1700个小目标组成的!还有网友笑称:“这目标确实有点小!”还有网友称:“看来我的人生得破罐子破摔了!”

首富王健林办公室曝光

鲁豫深入万达集团,亲探董事长办公室,一览其收藏大家之风范,更有细心网友捕捉到办公室一角的双人合照。当王健林展示刘海粟“十上黄山”的作品时,遗憾表示:“还有最后一幅没有找到”。除此以外,万达总裁邀鲁豫共进午餐及万达食堂“眼花缭乱”的菜谱。

王健林“收藏王国”首曝光 遗憾:还有一幅名作没找到

鲁豫走进王健林的工作与生活中,探秘他朝九晚五的工作行程。据节目中介绍,早在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他就对收藏有了超乎常人的兴趣,敢于下重金,收藏多幅画作,这些画作也因为他独到的眼光与艺术的敏感增值很多倍。作为刘海粟最大的收藏者,刘海粟的“十上黄山”,已经被王健林收购9幅,仅剩一幅流落世间。谈话期间王健林一直表示遗憾,鲁豫更是幽默的表示自己找到“发财之路”,要去帮王健林寻找最后一幅画。除此之外,王健林还带鲁豫参观了世界上最大的国画。这幅尺寸高达9米的壮观画作,堪称罕见,其背后的故事究竟是怎样的?

万达办有机绿色农场 王健林谈如何成为首富

鲁豫在与王健林共进午餐期间,王健林对自己的万达食堂颇为骄傲,更是直呼:我们万达的食堂是最好的!鲁豫更是直言太喜欢这样的公司待遇。豪华高配全是有机食品!首富午餐大揭秘!原来国民公公最爱吃“韭菜盒子”,“儿媳妇”们可要记住咯~

随着访谈的深入,作为亚洲首富的王健林与鲁豫交谈起创业的经历。王健林之所以可以达到如今的程度,多亏了他当年那份“立志经商”的心。王健林最早的愿望就是想要自己的生活更好一点,希望可以改变生活和命运。说到盖茨、巴菲特时,王健林也表示这是自己心目中比较认可的企业家。

作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5月份时表示,万达计划“超过”迪士尼,在2020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企业。

“现在已经不是看米老鼠、唐老鸭为之疯狂,盲目追随的年代了。”王健林说,迪士尼“完全是克隆以前的IP形象,克隆以前的产品,没有更多的创新”。并称“有万达在,我有胜算把握,让迪士尼中国的财务在十年到二十年内盈不了利”。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