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宝能又盯上东阿阿胶 华润立刻增持强化控制权

贝壳财经

关注

“宝能”又盯上东阿阿胶 华润立刻增持强化控制权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万宝之争”尚未平息,华润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东阿阿胶(000423)又被“宝能系”盯上了。不过华润也没闲着,立即派出华润医药增持东阿阿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昨天,东阿阿胶大涨6.72%,收于62.1元。

东阿阿胶的半年报一出,立即引来嘘声一片。半年报显示,宝能旗下的前海人寿“海利年年”产品二季度再度增持东阿阿胶1130.9万股,持股比例从一季度末的2.44%迅速升至4.17%,成为第三大股东。

在去年三季度,正是前海人寿这款“海利年年”产品增持万科A(000002)3.5亿股,最终引发了宝能与万科管理层之争。而万科A近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海利年年”目前仍是公司第五大流通股东。

大概是怕“宝能系”再度搅局,今年二季度,华润也增持了东阿阿胶4.66%的股份,借此巩固其控股地位。东阿阿胶半年报显示,华润医药投资今年二季度首次出现在东阿阿胶十大股东之列,增持比例高达4.66%,一举超越“海利年年”成为第二大股东。

公开信息显示,华润医药投资为华润东阿阿胶的股东,而华润东阿阿胶正是东阿阿胶控股股东。分析人士表示,华润显然是在用这一方式强化对东阿阿胶的控制权。

昨天,受宝能、华润二季度增持的消息提振,东阿阿胶开盘就大涨,其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达到9.34%。截至收盘,东阿阿胶收于62.1元,涨幅仍达6.72%。

一位券商人士表示,自去年A股市场经历罕见调整以来,市场中业绩优良、估值较低的个股投资价值逐渐显现。手中握有大量资金的保险企业,自然会把目光转向优质蓝筹股,东阿阿胶便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