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财富》世界500强权威发布 恒大成立20年即入榜创纪录

综合

关注

中国民营企业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影响力继续扩大。20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6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恒大(HK.3333)以约21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度上榜。

榜单显示,上榜中国民营企业增至约10家,而恒大则是全球地产业唯一一家仅用20年即跻身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

首度入围世界500强

作为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综合实力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世界500强排行榜由《财富》每年发布一次,是判断企业实力、规模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在全球具有巨大影响力。

按照规则,营业收入是企业能否登榜的主要依据。资料显示, 2015年恒大营业收入较2009年上市时的57.2亿增长超20倍,达1331.3亿。“近年恒大的营业收入等各项核心指标保持高增长态势,是其一举跻身世界500强的主要原因。”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上榜后,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恒大总资产、销售额、净利润等核心指标同期亦分别增长超11倍、5倍和14倍。

世界500强恒大虽是首次入选,但中国500强恒大则早已占据前列位置。在13日《财富》发布的2016年中国500强排行榜上,恒大排名继续保持逐年上升的态势,较去年上升4位,排名43位。

最快登榜全球地产民企

榜单显示,此次上榜的中国企业仍以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工商银行等大型国企为主。恒大是仅有的约10家上榜中国民营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全球地产业唯一一家仅用20年即跻身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

根据公开资料,恒大1996年注册成立,仅三年就位列广州十强。2006年开始扩展全国后,用三年完成了布局。到今年,其已布局全国180个城市,规模行业第一,年销售规模超3000亿。“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市场,恒大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成立仅20年就跻身世界500强,可见其强大的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一位市场人士表示,恒大登上世界500强榜单亦显示出中国民营企业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中国民营企业在全球经济版图中已不容小觑。”

排名有望持续上升

尽管首次上榜,但业内普遍看好恒大将成为世界500强常客,并预计其今后排名将不断提升,这种判断很大一部分基于恒大所呈现的强劲增长势头。

数据显示,恒大近年的营业收入增长一直保持在30%左右,自2009年上市至今累计增长已超20倍,而世界500强的总营收年均增幅近年持续走低,营收正是世界500强排名的重要依据。另外,今年上半年恒大已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1418亿元,同比增长62.8%,“未来一两年的营收也势必在此带动下大幅增长。”

同日恒大发布公告,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恒大集团”,股份简称亦将在26日正式变更为“中国恒大”。分析认为,其多元化布局不断完善,为恒大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动力,推动其排名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