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于英涛加入紫光集团获重用 接手“新华三”工作

一财网

关注

于英涛加入紫光集团获重用 已开始接手“新华三”工作

一财网 吴丰恒

10月8日,中国联通离职高管于英涛在个人微博确认加入紫光集团。于英涛电话中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他已在紫光集团担任全球执行副总裁职务。

今年5月,频频在科技领域发起并购的紫光集团宣布收购惠普旗下“新华三”51%股权,“新华三”股权交割及业务整合仍在进行之中,于英涛已是上述工作在集团层面的负责人,也是未来执掌“新华三”较大可能人选。

于英涛在联通工作21年,他创建了联通华盛,并曾出任联通销售部总经理,在运营商终端销售中屡有开创之举。同时他也是运营商传统语音业务激进挑战者之一,任浙江联通总经理期间,于英涛曾推出“随意打”,试图改写游戏规则。

此次华丽转身,于英涛获得清华系重用。紫光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紫光集团目前共任命了三位全球执行副总裁,另两位分别是展讯CEO李力游,以及有台湾“DRAM教父”之称的高启全。

近两年来,清华系通过资本运作染指多个行业,其进展之速、力度之大令业界震惊,而紫光集团又是清华系资本运作焦点。

紫光集团曾耗资18亿美元、9.1亿美元私有化半导体企业展讯、锐迪科,随后引入英特尔15亿美元投资,今年5月,紫光集团宣布23亿美元收购“新华三”51%股权,9月30日又宣布38亿美元入主西部数据。紫光集团还有意收购闪存芯片巨头美光科技,该巨额交易在洽谈中。

在部分人士看来,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是一位资本运作高手,通过资本并购,紫光集团业务已横跨手机芯片、服务器和存储等。然而紫光旗下各产业具体业务,实际是交给赵伟国副手负责。

华三通信原是华为与美国3Com公司在2003年成立的合资企业,后被惠普全资收购并注入海外销售渠道,将自身服务器、存储、安全等产品打包融入华三的网络产品体系。“新华三”包括原惠普子公司华三通信和惠普在中国的服务器、存储及技术服务业务。

紫光集团ICT全领域布局中,“新华三”定位为一家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支撑其IT一侧。

从领导运营商消费级市场到IT企业级市场,对于英涛而言,既是华丽转身,也是转型新起点。

责任编辑:杨帆 SF03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