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规模最大利率低至5.3% 恒大成功发债150亿受热捧

新浪财经

关注

7月7日,沪港通标的股恒大地产(HK.3333)发布公告,其获批发行的200亿境内债的第二批150亿已成功发行。

公告显示,此次第二批债券分为四年期和七年期两种,其中82亿的七年期债券利率6.98%,68亿的四年期债券利率5.30%,创下恒大有史以来最低债券利率纪录。

公告指出,恒大发债150亿的所得款项主要用于偿还公司债务,补充一般营运资金。恒大认为,该资金使用计划有利于调整并优化集团的债务结构以及进一步充实资金状况。“此次发债是用长债取代短债,用低息债取代高息债,降低偿债压力和融资成本。”业内分析人士指出。

资料显示,恒大此次发债150亿,创下不仅是民企、也是房企的境内发债的单笔最大规模纪录。此前能达到如此发债规模的企业,基本为央企或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比如央企巨头中石油、中石化发行200亿规模的债券。

6月16日,恒大宣布拟在国内发行总规模不超过200亿的债券,获得中诚信证评、大公国际、联合评级等三家国内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评级机构,同时给予主体及债券最高信用等级AAA,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随后,恒大首批50亿的境内债已于6月18日以5.38%利率成功发行,获得数倍以上的超额认购,不仅创造截至当时的最低债券利率纪录,还开创了红筹公司国内发债的先河。而此次第二批150亿的境内债同样受到了市场的热捧,获50亿基础发行规模的4倍超额认购,,利率更再创新低。

至此,恒大200亿境内债已全部发行完成。短短三周内,恒大成功完成低成本长周期的200亿境内债券发行,受市场热捧并获超额认购,体现了恒大超强的执行力。

业内人士分析,恒大两批债券先后受热捧,反映了内地投资者对恒大这类国内龙头企业的实力和潜力有着更清晰认知,其良好的基本面是获得认可的关键。据恒大昨日销售简报,最新业绩创多项历史纪录,其中6月销售247.5亿,与万科的251.9亿旗鼓相当;前6月销售871.1亿,完成年度目标58.1%全国第一,料1500亿年度目标将超额完成。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