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李小琳本周将正式赴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图)

新浪财经

关注

    【推荐阅读】

    媒体称李小琳出局国电投 调任大唐电力副总经理

新浪财经讯 7月6日消息,在“摔门”说,“边控”说一时盛传之后,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去向终于尘埃落定。新浪财经今日独家从消息人士处获知,李小琳已经确定赴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如无意外,本周她会正式到大唐集团报到,并在本周四大唐集团年中工作会上亮相”。

中电投和国家核电重组完成后,作为原中电投集团的“三号人物”,李小琳的去向一直未明确,引发外界各种猜测。几乎与此同时,一些关于大唐集团、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多家能源央企高层人事变动的流言也频频传出。局面一时扑朔迷离。

众说纷纭中,李小琳在中电国际任上被公开报道的最后一次活动是6月18日露面中电国际“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 助力“光明事业”》的讲话。这本是央企领导的规定动作,但因为在此种微妙的时刻,在外界眼中也显得颇具深意。

报道中称,“据李小琳身边人透露,因其身份特殊,这已经不是李小琳第一次身处负面舆论漩涡。不同于以往在面对不利舆论时表现出的急于解释、辟谣甚至和媒体针锋相对,这次李小琳则表现出更多的大度、从容和自信”。中电国际内部人士也否认了之前“摔门”,“边控”等消息。

对于之前多家能源央企高层人事变动的流言,经求证多位业内消息人士,均表示有关传言无法证实,在企业没有接到进一步通知之前,不可妄猜。但此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水落石出之日已经为时不远。

对于“一姐”李小琳此次的工作变动,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了一定程度的理解和同情。上述人士表示,业内外对此次人事变动的态度和反应,颇让人有世态炎凉之感。他认为,专业干部出身的李小琳,在电力行业工作了几十年,也确实做了很多实事。这些不能一概抹杀。

目前大唐集团有三位副总经理,分别是邹嘉华、王森、金耀华,其中前两位为党组成员。消息人士表示,李小琳到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后,排名不会太靠后,因为她资历确实也比较老。(新浪财经 刘丽丽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