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光线传媒与阿里达成7项合作 拟3年共制5部电影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关注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9日讯,光线传媒正式宣布,其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已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主要包括电影投资、制作或投资发行、IP、互联网新媒体渠道发行、影视衍生品优先销售或优先首发、线上票务优先销售或首发、其他票务合作等7项内容。

在制作或投资发行方面,自上述协议生效起3年内,光线传媒将与阿里巴巴关联公司阿里影业利用各自的优质资源相互合作共同制作或投资、发行5部(数量暂定)电影作品。

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2015年是光线电影大年,《港囧》、《横冲直撞好莱坞》等大片为保证今年的电影票房打下基础,与阿里巴巴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公司实现业绩目标提供了更多保障。阿里旗下“优酷土豆+娱乐宝+美团&猫眼”有望结合光线传统地推优势,打造“内容+渠道”全产业链。

追溯双方合作,早在今年3月,阿里巴巴就以24亿元购入9909万股光线传媒增发股,成为其第二大股东。5月22日,光线传媒宣布,同意阿里影视董事长邵晓峰担任光线传媒董事。

根据协议,“光线传媒将依托大量的影视作品、艺人等优势内容与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产业、电子商务平台、互联网金融相结合,打造以传统媒体、互联网、金融等方式相结合的全新互动体系,双方旨在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有效期三年,期限届满后,可共同协商将期限延长两年。

据资料显示,光线传媒2014年累计票房31亿已位居国内民营电影公司首位,预计2015年预计投资、发行超过15部电影,有望冲击50亿票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