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中石化:王天普败坏石油业优良传统

新浪财经

关注

    【相关报道】

    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查 曾否认存垄断利润

    起底王天普:从优秀学生到中石化落马高管第一人

新浪财经讯 4月28日消息,中纪委27日宣布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查,中石化27日晚间随后称中石化集团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石化28日召开干部大会,傅成玉强调,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王天普的违纪违法问题,败坏了石油石化行业的优良传统,玷污了中国石化的形象,影响极其恶劣。  

以下为中石化官网全文 

中国石化召开干部大会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旗帜鲜明反对腐败 

4月27日,中央纪委决定,对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立即召开党组会,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并将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组织调查,确保安全生产,确保生产稳定、队伍稳定、企业稳定。4月28日,中国石化召开干部大会,傅成玉代表党组向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通报有关情况,提出相关要求。在京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傅成玉强调,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王天普的违纪违法问题,败坏了石油石化行业的优良传统,玷污了中国石化的形象,影响极其恶劣。这次中央决定对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进一步表明中央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的坚强决心,也表明中国石化反腐败斗争形势同样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态度坚定、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无论什么人,无论什么级别,只要搞腐败、只要违纪违法,我们都要坚决斗争、严肃惩处。

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组织调查。在中央纪委组织的调查过程中,涉及到的单位和个人,都要全力配合,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报告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及时准确提供相关资料,决不允许任何人干扰、阻挠调查工作。

要确保安全生产,确保生产稳定、队伍稳定、企业稳定。王天普的严重违纪违法是他个人的问题。中国石化的广大干部员工是守纪律讲规矩的,是勤勉尽职、敬业奉献的,多年来创造了优良业绩、为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央对中国石化的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员工是信任的,对中国石化保持大局稳定、推进改革发展是有信心的。当前,各级领导干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大局稳定,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确保安全生产、清洁生产,以实际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当前,中国石化正处于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公司党组围绕“一个中心、三大主题”,部署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维护稳定等各方面任务十分艰巨。要集中精力,齐心协力,在安全环保、降本增效、结构调整、资源优化等所有领域做好艰苦细致的工作,坚决打好效益保卫战,坚决推进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发展。

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将要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抓好思想作风建设,突出抓好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廉洁纪律,把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真正敬畏法纪、遵规守矩。

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巡视反馈后续整改工作,确保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个不放过、一个不疏忽,特别是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加强跟踪督查,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坚持不懈地打造阳光中石化、廉洁中石化。

4月27日中央纪委网站消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又讯 4月27日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发布公告,王天普向公司提请辞呈,辞去其非执行董事、副董事长等职务,该辞呈即日生效。公司生产经营运行正常。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办

2015-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