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中企再次参与墨西哥高铁招标 商务部望墨公平对待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关注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29日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周四就中企再次参与墨西哥高铁招标评论称,中国政府鼓励中企参与境外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墨政府依法公正公平地对待中国企业的竞标。

对于中国企业再次参与墨西哥高铁招标,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称,“我们希望墨政府此次遵照国际惯例,依法公正公平地对待中国企业的竞标,为竞标企业创造平等竞争的环境,推动相关合作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

墨西哥交通和运输部上周表示,由中国铁建(601186.SH)和中国南车(601766.SH)组成的联合招标体将再次参与墨西哥高铁项目的竞标,此外还有4家企业有意参与该项目的新一轮招标。

沈丹阳表示,中国政府相信中国企业无论在资金还是技术上都具备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沈丹阳强调,此前中企中标墨西哥高铁项目是公正合法的,“中国企业凭借自身竞争力成功中标墨西哥铁路项目,中方企业在参与该项目招标过程中始终遵守墨西哥政府公开招标程序和要求,投标内容也符合其标书规定,这一结果完全是公正合法的,我们对墨政府撤销招标结果感到遗憾。”

责任编辑:魏钦涛 SF098

加载中...